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惡馬的2分之1-1
2013/09/06 16:44:15瀏覽1027|回應2|推薦45

惡馬的2分之1—1

 

    潛入記憶的深處,當我還很小很小,我甚至不知道那時候我幾歲,有一個夢。夢裡我披著彩衣、飛舞著彩帶,我會飛,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飛著,忽然,我站在地上,我努力想飛,卻怎麼也飛不起來,我感到驚訝和沮喪,然後就醒了。

 

   上幼稚園的時候,我非常喜歡老師講七仙女的故事,在我小小的腦袋瓜裡一點都不懷疑那故事的真實性,只是隨著慢慢長大開始被這個世間搞得很迷惑,到底哪些是故事?哪些才是真實?在小學時期大人們讓我有種莫名的恐懼,我覺得他們很強大,他們擁有處罰和獎勵的權力,乖乖聽大人的話準沒錯,不然準有苦頭吃的了。然而,往往我們卻被大人的外表給欺騙了,有時候大人會用憤怒把自己的脆弱掩飾得很好,是為了維護或者防衛,也或多或少,有些大人會運用他們的影響力,來達到他們要的目的,而小孩子不懂,傻傻地沿襲了大人給我們的影響力。

   有一年的過年,那時我還住在娘家,和家人團聚聊天,不免又聊到以前小時候的蠢事。

   母親說到她懷我的時候最辛苦了,本來愛吃魚的,卻連聞到魚的味道就吐得七葷八素,整天病奄奄的,吃也吃不下;好不容易撐到把我生下來,我又非常愛哭,還很敏感,體弱多病不說,動不動就要抱去給人收驚。

    當她提起這件事,我似乎有些模糊的印象,我有陣子的確很愛哭,很沒有安全感,至於為了甚麼?後來在我做記憶回溯的時候才知道,當時我母親才20歲,還是個年輕媽咪,生我的時候其實內在還沒準備好,她並不滿意和我父親的婚姻,這讓她內心很抗拒,母親和父親的感情很冷淡,更經常發生爭執,她常常負氣帶我回外公家住。

    長大到了兩、三歲,逢人見我就說:『這女孩子有兩個髮旋喔!長大一定很惡()。』我爸是客家人,小時候我們住萬巒,記憶中人家都叫我"惡馬",恰查某的意思。

    就說我有多惡勒?其實也還好吧?剛開始,如果別人欺負我,我就死命哭。後來,我如果哭回家就會被我媽打,我老爸也很討厭我哭,漸漸地...我若受到欺負就一定把對方修理回去,打架不能輸,這是惡馬定律(是誰規定的啊?)

    一直到上小學二、三年級,惡馬惡名昭彰,村子裡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打架、爬樹、逃學、抓魚、無聊時挖開螞蟻穴,看那些螞蟻忙著搬家,到處亂竄,我還四處閒晃....偶爾欺負村裡的傻子。

   記得最好笑的一件事是,某次鄰居有個女孩子不讓我打從她家門前走過,見我來就拿曬衣服的竹竿想打我。是啥舊仇我倒忘了,只記得她用盡吃奶的力量揮動竹竿,而我在這一頭輕輕鬆鬆地就抓住竹竿,來個回馬槍,竹竿就往她肚上一戳;那女孩痛得哇哇大哭,丟下竹竿跑去找她媽媽哭訴,當晚,她媽媽帶她上門理論,當場我又被我媽修理了一頓。

  從此「惡馬」這個標籤就一直跟著我,成了背後靈。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8358098

 回應文章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9 12:26

親愛的ELLY:

哇!妳也有髮旋啊?我也是有亂七八糟亂彎的頭髮耶!嗯,我們其實是一匹千里馬啦!對不對?


Ell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8 09:05
得意晴川:我的髮旋也很慘案得意我不止後腦勺有髮旋,我的美人尖那兒也有,所以,我睡醒的時候醜得超級可愛得意我的流海是S型彎的得意後腦勺也有2個大彎彎S型得意妳還好,妳的惡馬只是背後靈得意我媽說我的惡馬是直接寫在額頭上得意厚!!!!誰人跟我比啊?得意我是真心以當一匹惡馬為傲ROES加油人生道路坎坎坷坷高低起伏,當一匹不隨便仆街的惡馬又如何?得意惡不一定是惡,剋不一定是剋得意愛你喲!惡馬萬歲 !!!!ROES加油
晴川~(isaber) 於 2013-09-09 12:27 回覆:

親愛的ELLY:

哇!妳也有髮旋啊?我也是有亂七八糟亂彎的頭髮耶!嗯,我們其實是一匹千里馬啦!對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