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春海角祈福、泡湯行
2009/02/04 13:28:33瀏覽731|回應1|推薦64

一轉眼,離開青澀的校園歲月竟也有二十年了,這二十年間陸續有在連絡的同窗好友並不多,有一些更是早就完全失去了交誼。妙的是,學生時代沒啥交集的發哥(因為名字裡頭有個發字,遂稱發哥)。完全是C的關係,這陣子我們卻經常湊在一起,從新認識這位好哥們。

以前對發哥的印象,因為我們不同掛,課業上交集不多,總覺得他是沉穩、內斂、屬於很早熟的那種男生。沒想到他說,他沉默是因為不屑和人打交道,呵呵。

經過年前的幾次聚會聊天,才發現許多小秘密,原來以前我們每次考試的題目都是老師叫他出的,他還幫當時忙著兼差賺錢的老師們批改作業、等於是老師的小助理。當時班上最低調的就是他,學業成績保持中等,因為每次老師都叫他不能考太高分,這一秘密真讓人跌破眼鏡。後來我才得知這些年裏發哥也是經歷了一番大起大落,現在他醉心於五術研究與佛學,有陣子他幾乎不再和昔日同學相見聚會,能夠再度連繫、常在一起品茗聊天,是有特殊的因緣吧?最有意思的是,原來後來我們發現,當年對彼此的印象和真實瞭解有莫大的差距。發哥說:以前我給他的印象很混沌,功課中上,被歸類在好學生那一掛,事實上我當年內心可叛逆的不得了,有點桀驁不馴、還自卑的要命。我一直以為發哥是那種高深莫測、內斂而深沉的,他的幽默我覺得有點冷,原來是我程度不夠,哈。

正月初九,C邀我和發哥到車城祈福,這天也是C的師父生日,她主要是去向她的師父祝壽,雖然我是個佛子弟,但藉由這個機會讓我認識正統道教太一宗的精神,和他們的道統,希望以客觀的態度去認識他人的宗教。

下午三人到四重溪泡溫泉。C可以說是溫泉達人,她對溫泉的瞭解,哪邊的溫泉水好?哪邊的溫泉歷史她都知道,這次她帶我們來到有歷史的清泉溫泉,據說這裡是是四大名泉之一。日據時代高松宮宣仁親王蒞臨這裡並加以擴建,現在仍保有原來的庭院與日式格局。『清泉山莊』早在日據時代稱『山口旅館』,為日軍軍官將領泡湯的地方,於民國35年歸屬高雄洲政府,改名『清泉山莊』。

圖中之浴池為當年親王與其愛妃蜜月泡湯之原蹟,

僅管物換星移,在此留下相愛的見證。

由日據時代的餐廳改建,和風拉門和恬靜優雅的環境,讓每角落都充滿風韻。

 雅緻和風造景,悠閒自然。

光復後民國35年歸屬於高雄州政府,後改名清泉山莊,民國37年轉由屏東縣政府管理,並於同年承租予民間業者,圖為民國37年之清泉山莊舊貌。

露天風呂可以一邊泡溫泉、一邊欣賞天然景觀,這一天,天空好乾淨,泡在池裡仰望蔚藍的天空飄著幾片白雲,幾顆枯木與斜陽相對映,文字無法形容的美。

C說,我們三個的因緣真奇怪,當同學時反而好陌生,二十年間也沒連絡,但此時此地感覺好像是宿世就有某種緣似的。

這時候發哥說,或許哪一世我們一起當過土匪山大王什麼的。我說:山大王?厚太不浪漫了吧?C說:對呀對呀。

『也許哪一世有個家道中落的窮書生,流落街頭快病死了,結果呢,就遇到兩個花街女子,就把他撿回家啦....哈哈哈...』唉,我真的該去寫小說才對。

時間過得很快,就在胡扯閒聊中,太陽逐漸西下。過後我們陪那位『未曾逛過墾丁大街』的發哥,體驗一下年輕人的娛樂。

二十年間我們周遭的事物不停地在轉變,各自擁有各自的故事,昔日的同學情誼能在此時接續,似乎也是人生的另一種重新開始。

晚間在商家的電視當中得知聖嚴法師圓寂,我忽然不知道為什麼覺得有點難過,有種想哭的感覺。我想到,聖嚴師父是我第一位皈依法師呢!這麼多年來還沒有機會親近這位法師,沒想到他居然就這麼走了,除夕才從新聞當中得知他老人家病重的消息,沒想到師父說走就走,這時才感知善知識還在世間時我們多麼不珍惜,真是讓我覺得好慚愧。

最近常感到世事轉變得非常快速,有些人平時你不是很在意他,忽然間就離開了我們,這時才努力去想念這個人給我們的美好。唉~~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

低頭唸佛恭送師父,希望師父再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2615354

 回應文章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阿彌陀佛
2009/02/05 13:50

愿師父成佛哦!


晴川~(isaber) 於 2009-02-06 09:56 回覆:

汜:

嗯,師父會再來世間成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