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驟雨
2008/10/23 11:04:48瀏覽624|回應1|推薦61

(好不容易等到彩虹‧在家陽台手機拍攝)

南台灣的秋末氣候多變,早上出門還是豔陽高照、氣溫炎熱乾燥,誰知道午後稍息片刻,那烏雲便已悄然佔據了遠方的山頂。

一切都來得很突然。才頃刻間,那烏雲即以急切的速度聚攏而來,深灰色夾著淺灰,那雲朵似乎張開了口,將那白雲一一吞掉。一陣風起雲湧,白雲敵不過烏雲的襲捲,整片天空就被烏雲給吞沒了。

我站在鐵皮加蓋的頂樓向遠方望去,外頭的樹影隨風搖曳,冷空氣伴著雨絲在空中飛舞。就在那濛濛細雨中,幾隻勇敢的鳥兒迎風飛翔,看來它們並沒有想要找個地方避雨似的。陽台上養了一池蓮花,裡頭的小魚也似乎嘗到雨滴的甜味兒,紛紛探出頭來,像是在欣喜這豐霈的雨水為它們帶來滋養。

我感到無比驚奇,不管氣候如何變異,四季如何更迭,風雨如何摧殘,天地萬物總是以自然之姿順應其中。

雨越下越急,我聽見那雨滴敲打著屋頂鐵皮,先是叮叮咚咚,再來是淅瀝唰啦,一會兒又如千軍萬馬般呼嘯而過。我聽著這音聲,心情逐漸激昂起來。過了一會兒,那雨聲又變了,變得活潑而跳躍,好似天空中灑下無以計數的珍珠,在我的屋頂上開Party。

閃電和打雷時最讓人心驚膽顫了。有次下著雷雨,我站在陽台忽然看見空中有絲奇怪的光點迅速遊移而去,想要看仔細些,就再也看不到了。

咦?那是什麼?那光點在我不注意時又出現於空中,緊接著遠方雲端出現長長的閃電。鏘啷!好大一聲,快把我的耳膜和心臟給震破了。一道道電光火石劃過天空,一陣陣震耳欲聾的雷聲衝擊著我的感官。隨著雷聲越來越遠,彷彿那天兵天將已降服了妖魔,驟然鳴金收兵,剛才的滂沱大雨也已趨緩。

烏雲散盡,大地又回復到最初的寧靜,空氣變得如此新鮮。原來,不管多麼狂烈的暴風雨也總有平息的時候,越是雷電交加,即是一切負能量的再度釋放。也因為這股能量的釋放,使得大地萬物受到雨水的浸潤,田園才能得到養份,萬物才能生生不息,大自然的規律是如此神奇。

這時我走向陽台,深深地吸入這芬芳的新鮮空氣,不免要贊歎這場大自然的洗禮。而此時,那雨後的晴空中,卻出現久違的彩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saber&aid=2321692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哦............
2008/10/23 13:17
分享到最怕的"雷雨"與最愛的"彩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