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星座女的自白‧後記
2008/02/23 01:31:02瀏覽3529|回應1|推薦10

(火象星座‧牡羊‧獅子‧射手)

經過了兩個多月的時間,終於把十二篇都推出去斬首示眾了!呃……不對,是一一都公開展示了。

有人說:「么壽準!」,也有人說:「好像沒有那樣吧?」

姊妹淘們在茶餘飯後,最常聊到的,除了衣服、鞋子,大概就只有男人。然而,一群男人聚在一起,常聽到的事情,除了 車子工作,也總離不開女人

~~異性的好不好相處是很重要的!所以,大家在深入險地之前,最好是先排除一些可能會把他們給氣死的可能因素;因此,我也很想對他們說的一句話就是:「下次,在頭暈之前,記得先問問對方是什麼星座!」

(風象星座‧雙子‧天秤‧水瓶)

如同眾生的面相之各有不同,心理狀況也就林林總總的各有不同;即使是同一星座的兩個人,因為出生的年月日的差異、血型也有ABO的特質、家中排行的不同、男與女的不同、……,在思考和行動的層面上,就產生了很多重的型式分類。也就是說:不能以管窺天、以一論百的來斷定XX星座就是如何如何!

作家韓良露在一本書上寫著:「如果每個星座以一種身分展開愛情之旅:牡羊座的動情會像“獵人”;金牛座的用情會似“領主”;雙子座的情調會是“小飛俠”;巨蟹座的溫情會如“聖母”;獅子星座的純愛將像“騎士”;處女座會愛得像個“精算師”;天秤座則如“外交官”般留情;和天蠍座的戀愛就像和“催眠師”一起作夢;人馬座的熱情如“遊子”;魔羯座的寡情如“強人”;水瓶座有“革命家”的薄情;雙魚座則擁有“夢遊者”的迷情……」。孰是孰不是?端賴各人感受吧?

(水象星座‧巨蟹‧天蠍‧雙魚)

前段時間,看到一位網友寫了一篇有關“天蠍人”的分析:「平時看來安靜,不愛說話也不愛交際,好像對別人一點興趣也沒有。其實他們一點也不冷漠,對於沒有深交的人都會保持一段安全距離。他們的內心是充滿熱情的,只是平常掩飾得很好而已,一旦誰能爭取到他們的信任,就能得到他們全心全意的支持。只要瞭解並尊重彼此不同的性格,天蠍並不是難以相處的人。他們對自己喜歡或認識很久的人會比較信任,而且願意全力支持對方,在工作或私人關係上都能成為好夥伴。」

妙哉?!真的就像是在寫我一樣,想必認識我的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也許是一種女性特質吧?在寫各星座的個性之外,我也偏重於各星座在戀愛與婚姻方面的書寫。事實上,感情生活的順遂與否,一定要先問問當事者是否真的知道自己問題的核心所在,如果能理解問題何在,一切才都能了然於心;在思考解決問題的瓶頸時,才來參考星座特質的如何如何,對症投藥、下針砭。嘻嘻……這個世界如果是靠著星座就可以解決一切的話,那還真是簡單啊!

(土象星座‧金牛‧處女‧魔羯)

星座之說,可以供參考,但是,不要迷信;不要忽略了現實人生中,『人性』才是一直備受考驗的。

蒼茫人海之中,你愛他、但是他未必愛你,你覺得與對方很速配、但是他是否也如是想呢?有太多太多的因素,會讓身陷『愛的迷惘』中的男男女女,變成了“智障”。

當然,即使戀情起跑了,也不代表著王子與公主可以從此一定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後面接下來的考驗才更是一籮筐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yen1023&aid=1637137

 回應文章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可以活出亮麗的人生
2008/02/23 02:26
這十二個小美女都好可愛喲! 勇敢地向前走罷! 活一個精彩亮麗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