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生最堵爛~“被女生拒絕的理由”
2007/12/23 11:55:43瀏覽4228|回應0|推薦1

這篇是看了網路最有人氣的小說作家“九把刀”在他的BBS個版上所做的一個調查。“九把刀”是誰?不用我的贅述,很多人都看過他的網路小說《愛情兩好三壞》、《轉角遇到愛》、《等一個人咖啡》等等;嚴格來說,是他在部落格上寫了一系列的連續小說,口碑很好,促使出版社將他的文章集結出版成書。


這個調查是在網路上,由男網友公投的結果,總共1,054票。
題目:女生用什麼理由拒絕你,你最堵爛?
結果,排序如下:
102票…………你每個月可以給我多少?
86票……………我真的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
84票……………我不懂,只是做好朋友不可以嗎?
82票……………對不起,我想我配不上你!
75票……………對不起,我現在還不想談戀愛!
73票……………對不起,我只想跟醫生或律師交往!
68票……………我媽不准我現在交男朋友耶!
65票……………對不起,你太醜了!
58票……………對不起,我想……你養不起我!
41票……………對不起……你開什麼車?
32票……………對不起,我對你沒有感覺!
27票……………(沈默)…………
27票……………嗯……我當做沒聽過喔!
27票……………對不起,你是個好人!
25票……………對不起,我喜歡的……也是女生!
24票……………不要!
21票……………等你賺到人生第一個百萬元吧!(笑)
21票……………我……我……只是想找你修電腦!(哭)
19票……………對不起,你太胖了!
19票……………對不起,你太矮了!
18票……………我想,我們以後還是別再見面了吧?!
18票……………我想,我們的個性並不適合!
18票……………呃……你不知道我已經有男朋友了嗎?
14票……………維大利?義大利?……哩共蝦?
14票……………對不起………你剛剛說什麼?
11票……………對不起,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

看起來,參加公投的,大多是年齡層在二十多歲的年輕男生;除了多金的“二世祖”或是“金湯匙三代祖”以外,普遍來說,一般的年輕男生,他們的經濟基礎都較不穏固,所以也很介意女生在乎他們的口袋夠不夠深!?

動不動就搬出爸爸或媽媽的令牌?如果是這樣,還是請她回家當公主吧!也許真的會有王子,開著“奔馳”去按她家門鈴。說個笑話:曾經認識過一個女孩,口口聲聲說她家教很嚴,後來才發現她總是在釣多金男,以不能晚歸來排拒那些年輕男孩的邀約。

有的女生,喜歡送男生『好人卡』;有些女生卻是極其的不乾不脆,企圖保有個曖昧的空間,一來可增添個人的行情,二來想在定下來之前抓住一個或多個男生當備胎。對於朋友以上、情人不及的男生,或者,雖然不想拿來做男朋友,卻也不討厭,偶而還是可以吃吃飯、開車兜風,無聊時還可以解悶。也許,她們認為:反正,飯君(專門請吃飯)、足君(開車接送)、貢君(拜金的荷包)都該各司所職!

有時,用直接而明確的話語去回應男生的表白,也許是一翻兩瞪眼、斬釘截鐵得似無迴旋空間,或許不如委婉那麼的顧人面子;實際上,有自尊心的男生會想:「反正,伸頭也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何不就賞我個痛快!?」。

一個衷心的提醒:男生們可不是賤骨頭!如果不是有所期待(難聽點的說法是”有所圖”),他們可願意被女生呼來喚去?有志氣的男生,並不想感受到被人施捨、虛與委蛇的假仁慈。所以,請收起想搞曖昧的想法;花枝亂顫的下場,是不可能變成“參鮑翅”的!

如果是妳,會怎樣說?


後記:
『好人卡』的由來:在青春日劇或者是日本的漫畫上常會看到,某些男生在跟女生告白時,女生會以「你真的是一個好人……我配不上你……」「你會找到一個比我更好的女生……」之類的話來回絕,該仁兄就已經符合了"好人"的這個條件了,所以男生們會以拿到『好人卡』來互相調侃對方或自我解嘲。
這篇承蒙“阿May”提供了“九把刀”在BBS上公佈的數據,網址已無蹤跡可循,但在最近的ELLE雜誌上也有一篇文刊出這樣的數據。可查證的,不是我黑白掰的喔!

純為趣文共賞,引用的(數據)部份,如有侵權,請告知~~即刻刪除。

註:原2007年10月14日刊載於本人在“無名”的網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