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接每一個誕生的小天使
2012/10/18 19:04:29瀏覽204|回應0|推薦21

  

 

   最近在醫院當志工,忽然對生命也有另外一種體悟。

包含以前去的安寧病房,現在的急診間到育嬰室。

 

  

看著每一個母親辛辛苦苦懷胎十個月,然後歷經產痛所誕生的新生命。每一個新生命都是一個希望.. 所有人都迎接著這個新生命的到來,是多麼的幸福。

 

望著家人隔著一道透明的玻璃窗,望著小生命的那種感覺,好甜蜜。好像以前所受的苦,現在都值得了。

 

看著寶寶一天天的成長,你也一天天的變老,一代傳著一代的精神,也許這就是一種平凡的幸福吧?

想到這,我不禁站在這注視了許久,我以前呢?應該也是吧?從一個原本不會誕生的我,到一個非不得已要誕生的生命,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曾期待過我的到來呢?

  

寶寶洪亮的哭聲,頓時讓大家欣喜。是個健康的寶寶,一個上帝賜予媽媽的小天使來到了這個世界上,從此以後,這個家,因為有了他,所以會變得更不一樣。

 

生命可以很頑強也可以很脆弱;

可以很單調也可以很充實。

 

沒有人可以決定一個生命,甚至扼殺。 寶寶有權利認識這個世界,也許他的未來我們不能夠保證,但至少我們盡了應該盡的責任。

  

不是嗎?

  

  

 

 

小天使, 你要相信你的到來,永遠是最特別最可愛的那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6955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