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猩球崛起
2011/10/30 13:23:48瀏覽178|回應0|推薦1

 上映日期:2011-08-04

類  型:動作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8分

導  演:魯柏華爾特

演  員:《127小時》詹姆斯法蘭柯、《貧民百萬富翁》芙烈妲品朵、《哈利波特》湯姆費頓

其實這部片剛在打廣告的時候就很想看了,只是一直苦無機會啊! 後來等二輪片,想說有人陪我剛好那個人也想看,就去看了這部片!

  劇情是在描述一個科學家,為了治療父親的阿茲海默症(民間俗稱老人痴呆),不斷在尋求解藥,其中對黑猩猩作的實驗不勝其數,其中有一隻母猩猩也在實驗對象之一,只是為了保護她胎中的孩子,攻擊人類,人類卻誤殺她,遺留肚子裡面的猩猩寶寶,凱薩。

但是意外的,母猩猩的智慧卻遺傳給了凱薩,以至於凱薩的智商一天比一天高,超乎常人。科學家對於凱薩智商越來越高的跡象來看,代表她父親的解藥更有希望..。 在一次他父親的病又發作時,與鄰居起了衝突,激怒了凱薩咬掉了鄰居的手指,因而被送往關黑猩猩的地方,也開啟了黑猩猩反撲人類的大門...。

聰明的凱薩運用他極高的智商,幫助所有的黑猩猩逃獄,也讓所有的黑猩猩有的自己的意識,他們無心傷害人類,但自以為聰明的人類卻總是覺得要先發動攻擊,先發制人,才會惹惱了所有的猩猩...

看到一半我不禁要想,它們要去哪呢? 原來他們只是想回到原本屬於它們的大自然,它們的家,當科學家擔心凱薩會出事情,而跟著一起到樹林的時候,我一直記得它們的對話:

科學家:「凱薩,跟我回家,我會保護你的!」

黑猩猩:「凱薩 已經回到家了。」

於是他爬到了樹梢,電影就終結了。

   

很多片都有一個特色,那就是預留伏筆。   有看的人都知道,有位科學家因為在做實驗時感染了一種病毒,而那種病毒並不會對黑猩猩造成影響, 而在因緣際會下,那個病毒感染到了凱薩的鄰居(就是和科學家的爸爸發生衝突的那位)

剛好那位鄰居又是個機長.... 理所當然的,病毒擴散到了全球。 間接的等魚了世界末日,就算不是黑猩猩反璞人類,人類最後也被自己親手毀滅..

這部片會不會也在反應人類?  對於許多未知的病毒,不斷的常新作解藥,雖然受惠的是千千萬萬的人群,但是在過程中,我們又犧牲了看起來微不足道的生命呢?...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327&aid=5793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