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復職感想
2005/10/31 21:48:17瀏覽666|回應0|推薦1

  今年4月中旬起辦了三個月的留職停薪,雖說是留職停薪,但是一樣辦離職手續.原來在我們公司留職停薪跟離職是同一個流程,只是差別在留職停薪期滿復職時,年資可以保留,公司甚至會先提醒你,回來不一定在原來部門,也不一定有合適你的職位,說白一點,就是不一定回的來.只是當時我的老三學校生活適應有問題,導致學習意願低落,也剛好我在公司已經待了10多年,身心俱疲,更讓我下定決心回家當個家庭主婦.

  剛回歸家庭時,我比上班時更早起床,每天早上7點不到即起床準備早餐,叫小孩起床上學.送他們出門後,我在家洗洗模模.等中午去接老三回家.等一天去接她放學,我特地進教室接她順便跟老師談談,老師一看到我,馬上問我離職的事,原來我們女兒今天一早已經幫我宣傳了.可見她很高興我回家陪她,更好的是她不用去安親班了.

  前二個月,我不上網,也不跟以前同事連絡,有時一天下來除了跟小孩講話外,可以不講半句話.有時白天去圖書館看書借書.每天生活倒也算充實.這一段日子的心靈沉澱真的很好.這一段子看很多書,真的很棒.

  到了第三個月,我才漸漸對外連絡,不過越接近復職的日子,我心中越是掙扎,我很享受家庭主婦的生活,但是每個月先生只願給我7千五百元做菜錢家用,只好拿出私房錢貼用,看著我的老本一直在減少,最後還是決定回公司上班.

  復職時,果然沒法回原來的職位,公司幫我安排了另外的部門,我想想反正都是工作,而且調部門後不用常出差到台中,這點倒不用太計較.

  只是到了新部門,使用的軟體跟以住不同,要重頭學習.真是年紀大了,學習能力慢了一點,有時還會被開玩笑資深員工怎可能不知道這個.這時心理真的五味雜陳ㄚ,不過想想,人家無意的一句話,別太去計較了.

  休息了三個月,讓我知道原來日子原來可以有另外的過法,這是我最大的收穫.至於現在的工作,先放低自己的姿態,清空自己的腦袋,去裝新東西,看能不能存活下來,再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如果再無法順手,可能要另尋出路.

  路是自己走出來的,也相信我自己能過了這關.為自己加油打氣!!!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is1205&aid=92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