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缺口
2008/02/14 07:17:50瀏覽347|回應0|推薦27

人生中有些好朋友是縱使幾年幾十年不見面  仍會放在心中牽掛著的
高中好友LIN最近從加拿大回台
她移民加拿大十五年了
當初她之所以移民  是因為婆家不喜歡她  婚後相處困難 
在先生的安排下 帶著兩個孩子前往加拿大
當她還在南台灣 我每次回娘家  連絡去看看她  她總是洋溢著幸福滿足
好友有幸福的歸宿和家庭生活總是讓人開心
雖然我的第六感一直覺得似乎有哪裡不對勁

從她移民後我們有一搭沒一搭地連絡著
三年前她再度跟我連絡時 竟是傷心到底  發現感情生變 
其實她發現得太慢了  換句話說 她的移民是被有心'設計'的

工作上遇到 或是身邊親友  不乏離異案例  當LlN在彼岸傷心流淚
哭訴堅持離婚時 她是我違背自我個性 努力勸她不要離婚的
因為她婚後就離開職場 沒有經濟能力  何況是帶著兩個孩子在異鄉 

命運  在一路上總是讓我們"出乎意料" 也總是"福無法享盡.享全"
Lin說 她在經濟上 是要什麼有什麼  孩子也貼心孝順  但是感情上卻是有遺憾 
是啊 人生本無圓滿.無完美  就像某電子大亨說的 人總要留個缺口 好將幸福流向他人 
只是啊我覺得
這個'缺口'  由不得人做種類選擇
這個'缺口' 往往是此生來到世間的課題  是當事人最在乎 最無法承受 最難通過的試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rene0721&aid=1598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