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了很多雙鞋之walking
2013/05/12 21:41:09瀏覽680|回應1|推薦16

孩子們送的走路鞋,顏色好醜,可是它只有這顏色。

我自己特買的純白休閒鞋,我一直都喜歡純白鞋子。

和阿珠一起買的厚軟生膠底鞋。

**********

我從來沒有一次買那麼多鞋,尤其在我退休後沒收入時。

退休後閒閒無事,所以阿珠好友及我的家人一直要我運動,要我多走路。其實我對於走路有一點心理障礙,因為在馬路上摔過太多次,一次腳踝摔斷,四次膝蓋骨裂傷及膝蓋韌帶受傷。最後一次受大傷是在澎湖七美的公園,因為那裡的步道和景觀台有約30~40公分落差,可是沒有標註。

膝蓋受傷除了腫痛之外,主要是膝蓋不能彎曲。每次膝蓋受傷醫生都說要動手術(關節鏡),可是我不希望膝蓋開刀,而且我所有膝蓋開過刀的同事們都說最好不要開刀。我的「自我復健」就是用膝蓋的固定復健帶,有中間是挖空的,有的是兩旁有鋼絲的,許多種。自然復健的速度很慢,少則一年,多則兩年。最後一次摔傷復健花了兩年的時間,膝蓋才能彎曲,身體才能蹲。

上週和女兒一起到東區餐廳吃飯,要走一小段路,女兒頻頻問我:「你走得動嗎?你走得動嗎?」。我啼笑皆非的回答:「我不是走不動,是走得慢。」於是女兒和老公就放慢步伐陪我慢慢走。

後來我跟女兒說:「我腹部開過三次刀,身上還有15根鋼絲。我開刀之後三年才能快步走,五年才能小跑步」。沒有經歷過的人真的不清楚為何腹部縫合好了卻走不動,舉足無力。

孩子們總覺得母親是強人,是無敵鐵金剛,卻不知道我的身體某些機能在受傷及開刀後已經損壞了。

我即將擬好我的退休運動計畫(走路),於是孩子們答應母親節買一雙走路的運動鞋給我。星期六兒女們陪我到新光三越去買運動鞋,逛了很多家鞋店,買一雙最適合我膝蓋及腳踝的鞋子。選來選去最舒服的鞋子只有紫色,鮮紫色不適合我也只好將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運動鞋分很多種
2013/05/14 16:37

我很少逛鞋店,現在才知道運動鞋分很多種,有walking 的,有running的,有馬拉松的....等等。

店員說,跑馬拉松的鞋子把腳包的比較緊,以防腳板和腳踝受傷。其他走路和跑步的鞋,大多是鞋底的抓地力不同。

有一次去西班牙旅遊,團中剛好有一位骨科醫生。她告訴我,腳踝常常拐到,會導致腳踝的韌帶失去彈性(疤痕組織),所以會越來越容易摔跤。他建議我最好穿靴子,或綁帶子的鞋子,把腳踝或腳板護住。我回想一下,我以前穿靴子時候,從來沒有摔倒過,都是穿運動鞋或懶人鞋的時候摔跤。

惡性循環,常摔跤使我懼怕走路。


(我會漸漸將一些女人故事城邦的好文轉貼過來,我怕城邦那邊某一天關閉了。)

寧靜姐 【女人故事】【優秀教育】【黃金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