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號部長公告
2008/05/27 21:41:47瀏覽796|回應4|推薦15

第一號部長公告

各位親愛的觀眾朋友大家好

嗯唔

很高興在這裡跟大家認識,我們可以在土城看守所認識、我們也可以在紅十字會的帳篷裡認識、我們還可以在戀童癖祕密結社中遇到,還好,我們很幸運,我們也沒太不正常,所以很高興認識大家。

我需要一個開場白,這樣可以嗎?

「部長」也就是部落格主持人,部落格長,也可以說是造業積怨的最開始,叫「業主」。

從來沒有針對自己的小說,說明寫作背景,

我寫完了一篇小說,有點長,也不算很長,五萬字左右。

五萬字也不多,但卻被我斷斷續續寫了兩年。

當然其中同時也寫些別的小說,但兩年一篇五萬字真的滿不負責任的。

開始寫是一個地震給的靈感,兩年後完成之際真的發生空前巨震。」

兩年前開始寫時,屋子開始遇暴雨輒淹水,每天與房東兵戎相見,兩年後,小說寫完,淹水已經不是問題,因為屋子被政府徵收,要拆了。

兩年前我們家妞妞還是隻處處拉屎的小小狗,兩年後他已經是隻優秀威武的導盲犬兼搜救犬了 ( 妞妞:你醉了嗎? )

兩年前我還在賭博電動玩具店帶著一群辣妹開分小姐跟沒有明天的賭客徹夜周旋,兩年後,每天被老闆、雜誌社追著趕設計稿與各式專業資料。

好像變了好多,關於我的一切。

但這可惡的小說可一直糾纏著我!不時地用充滿怨念的眼神看著我,要我為他的完結再辛苦寫下去。

逃避的念頭是一開始就應該被掐死的,開始逃避,你就有一千萬個理由繼續逃避,當你不再逃避了,可能開始寫了,更可能根本忘了他。

好了,當我不逃避,開始寫這篇如你們看到的這篇「關於兩個寶貝蛋在都市中尋寶」的小說,啊死啦我把當初畫的藏寶圖與大綱弄丟了,寶藏我也不知道埋在哪裡啦!

還好吉人自有天相,搜尋犬妞妞幫我找出地圖,我才能靠著它繼續與比爾小高奮戰著 ( 妞妞:馬小九,我可以去住你家嗎? )

現在寫完了,請大家看看,給個建議,拍拍手、或著放個屁。

我的苦難還沒結束,「等待」系列我編了六個主題,架構好五篇大鋼,完成兩篇共七萬多字,現在下一篇「駭客任務」正冷冷地說:「沒關係,你最好不要開始寫我,看我怎麼折磨你。」

寫這些有的沒的,只是想跟大家聊聊,在網路上,用部落格創作小說的人,其實真的是少數,砸體力動腦力寫長篇小說的更是少之又少,所以,當我發發牢騷也好啦。

之所以都寫小說,因為我對散文很頭大,總寫不出自己真要寫的感受,但小說就不同了,喜歡寫,卻怎麼都寫得很痛苦。寫作一開始就好像喝酒一樣,暢快痛飲與朋友盡歡,寫到後來就像宿醉,全身痛苦無力只想快點結束,但下次靈感一來….再喝一次吧。

今天一場暴雨,房間一半又浸在水裡,這篇東西是我坐在水上寫的,能夠在部落格上寫長篇小說又能在水上寫的,應該更是少到破表吧。

等等會去買半打啤酒,把自己灌醉,等一覺起來水退去,再來收拾殘局。( 妞妞:我的心愛的被子濕了我也要喝酒… )

2008 / 5 / 27

%&^&*#%$%!#$#$小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xg&aid=1906920

 回應文章

腸粉公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難怪
2008/05/30 22:43

原來是因為每逢下雨就淹水的窩

所以才要搬家

希望你下個窩

是冬暖夏涼不淹水也不漏水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我寫了後面,忘了前面的故事
2008/05/28 21:33
所以不能寫小說,寫得自己霧煞煞。

什麼時候要搬家呀? 漏水很討厭的。
維沅(inxg) 於 2008-05-29 12:52 回覆:

七月中旬就得搬走啦 ~

我不是漏水,是淹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金庸為什麼能寫那麼多?!
2008/05/28 08:39

看看別人工作的進度,我想我了解賺錢的速度和工作的績效完全是正比的因果關係,難怪自己身無分文......完全是咎由自取吧?!


維沅(inxg) 於 2008-05-29 12:51 回覆:

沒有那麼絕對的正比許多工作績效一流之人依然賺不到合理的報酬。

如果擺錯地方,人材也變奴材


犀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厲害
2008/05/27 22:51

很厲害,在這麼克難的情況下還可以寫,

重點是寫了兩年還寫的完,佩服佩服。

看看自己之前要不是被摧稿,不然怎有可能有完稿的小說呢。

我看,我應該也要好好的來寫寫我那幾部未完成的小說囉。

祝  開心

                                                       


維沅(inxg) 於 2008-05-29 12:47 回覆:

管它有沒人看,寫下去就是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