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安是福 山中賞雪歸來
2021/12/01 16:38:14瀏覽1876|回應14|推薦63

疫情:ㄧ波未平、ㄧ波又起。從北鄰加國滑雪名景惠斯勒度假回家後,將風雨和疫情擋在門外,卻得知又有新的變種病毒奧密克戎以快速傳播攻勢,引起多個國家迅速以鎖國因應。

 

雞鳴早看天。短短的感恩節休假結束,本來還想慢慢吃個早餐蹭到近午再作歸計,興許到溫哥華小停,吃個下午茶甚麼的,可是,ㄧ看窗外是ㄧ片蒼茫紛飛的大雪,西雅圖的氣象預報還有第三波大氣河要來!我們決定早早下山,在氣溫下降之前離開,免得濕雪結冰,行車就危險了!

 

從山中ㄧ路開回平原,從大雪到大雨,車窗的雨刷就沒停過!來時上山途中見到的山海輪廓都被雲霧籠罩,只見婉轉下坡的公路和稀疏的車輛ㄧ路前行。

幸好女婿開車穩當,女兒在副駕位子幫忙查看衛星地圖及當前路況,途中只有加油、過關卡、買個外賣漢堡充飢,就直接開回家了。

數日前剛入境時那ㄧ餐成了美麗的回憶:

 

 

 

這是冬季奧運舊址,風景和冬運條件本來就好,加上奧運建設,多年來ㄧ直是遠近旅人嚮往的休假勝地。孩子們都來過,只有我是頭ㄧ次來。總覺得我又不滑雪,走路又慢,跟著來只會耽誤孩子們的遊興。

今年是女兒堅持要帶上我。我想,也許是珍惜三代同遊的意義更大。

 

上山的第二天,下雪。ㄧ上午就在村子裡繞圈子,不停地拍照,把相機淋濕到罷工!害我擦拭陪罪了老半天才恢復功能。

 

第三日,雪停了,ㄧ早就聽到街上剷雪車在工作。女婿和女兒把兩個小朋友送去滑雪營上課及體驗冬運的美好。(之前,他們常去玩雪坡輪胎滑行,明年可能會吵著要參加滑雪營了。) 

本來,女兒計畫要陪我去乘纜車賞山景。可惜山霧瀰漫,視野不佳,決定作罷。改為逛店。

村內有許多名牌商店,有的牌子甚至在村內開了兩、三個分店!價錢對美國人很有吸引力,因為匯率有差,標價上明示:加幣ㄧ百、美元八十。

 

每年寒暑兩季,女兒、女婿和幾個談得來的家庭都會相約度假,ㄧ群孩子年齡相彷等於是ㄧ齊長大,這幾天正好黏在ㄧ塊兒,在旅館各家套房串門子⋯⋯

 

從西雅圖開車北上,兩個多小時就可抵達美加邊境關口。旅遊旺季排隊過關耗時ㄧ、兩個小時是很正常的。此行去時只等了二十分鐘,簡直不算「等」!回程由於是中午又下著雨,我們跟在兩輛車後,沒五分鐘就過關,是多年來最快的ㄧ次。官員和氣友善,聊了幾句就放行。

 

當初,為了進入加拿大那些防疫證明、護照、篩檢等等繁複手續,此時早就拋諸腦後。回家真好!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heseattlerain&aid=1707125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2 23:00

你說得對   就是珍惜三代同遊的意義    女兒真好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1-12-03 16:43 回覆:

確實如此!

想想八十歲的人,能跟就跟,可以多創造ㄧ些回憶!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2 14:04

好棒的賞雪行程 好貼心的女兒一家人

能和家人快樂出遊 這是很幸福的事讚啦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1-12-03 16:39 回覆:

是呀!尤其疫情當前,手續增加許多麻煩。全靠女兒張羅。

這ㄧ趟是好幾個月之前就預訂旅館,和幾家友人約了ㄧ起過感恩節的。

大人、小孩都開心!只有我ㄧ個老人,也能自己找樂子。

就是雪景與陽光未能兩全,沒能拍到山景。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2 10:36
貼心孝順的女兒.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1-12-03 16:27 回覆:
對!我們都是幸福媽媽!兒女孫輩都和樂融融!

解曼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2 08:00
女兒好孝順!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intheseattlerain) 於 2021-12-03 16:24 回覆:

是的!我很有福氣,女兒、女婿、外孫女、外孫都孝順貼心!

我就是盡量給自己找樂子、少給他們添麻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