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路
2008/10/20 02:14:57瀏覽187|回應0|推薦5

家人,通常是人們最在乎的也最必須應先關照妥當
然而跨出了家庭範疇
在生活上會遇見很多人事物
像我這個性,愛熱心,愛家人,愛情人,愛朋友,適時幫助路人的個性
遇到的事物不少,也因為這樣,我在其中瞭解自己和改善自己的處理方式
當然很重要的,先能奠定自己的某些能力,然後認定自己的方向
(
無論是實際上的能力或是思考生活中任何概念上的能力)
足夠的,才能與旁人做更廣大且漸層式的結合和面對


相信每個人都不喜歡規範這種事
不過生活就是建立規範上
隨著年紀的增長
跟著人類生活的特定規範,而我也漸漸瞭解這不是規範,卻是走向儉樸的就定位
是有道理的讓生活更能簡單幸福的方式
然而,當有了一些概念上的認定
為了保護我的家人,我的情人,我的朋友
我總會當機立斷做一些該有責任內的抉擇
不讓自己的生活紊亂,而有點層次
有朋友,看我在處理事情,覺得我很無情,覺得怎麼可以這麼堅決
這樣的方式,是以不傷害自己愛的家人情人朋友的狀態,在做考量
因為我總會把生活的任何人事物帶到更深遠的地方
去思量,而藉此明白前行或轉彎的方向

看一件事,即可以明白,他能不能當朋友
瞭解一個人的特性,就知道他適不適合當自己情人
大原則總是不會變,變得是些微細節
也藉由這些細節,才能將自己再帶入更深廣的地帶做思考
我喜歡美學,相信這一輩子,自己會走向這方面的工作
無論是什麼類型的,但就是美學,而絕不是計量

生活
是殘酷,卻也是可以有彈性
所以會有層次和相待差別
有些朋友或許認為我很無情,但是感性
但是認識我的近親,應該會反駁的說,我是很理性,但是有情
因為明白,就會無法在不屬於自己的世界多待三秒兩秒一秒
因為明白,所以做得到

在深遠的地方,做深遠思慮
在有希望的長路上,再走的更深遠一點

( 創作詩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erliveerica&aid=231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