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蓮教第二回 東方教主
2007/01/12 01:16:38瀏覽416|回應0|推薦4

信徒:「祝東方教主,仙福永享,壽與天齊。」

東方教主:「世界若恨你們,你們該知道,是因為你們不屬於世界,若是你們屬於世界,世界就會接待你們,有如屬於自己的人,但因你們不屬於世界,而是我揀選了你們,為此,世界才恨你們。」

信徒:「沒錯,我們都是被世界所遺棄的邊緣人,除了教主以外,沒有人會接納我們!」

教主:「我是眾生慈悲父,只有我才會無條件的接受你們,離開這裡,就只有無情的現實世界。想離開的,現在可以離開。」

信徒:「離開這裡,就要面對無情的世界,所以我們不會走了,這裡才是我們真正的家。」

眾信徒齊聲念頌《徹盡萬法根源智經》:「時眾人頂禮明使。長跪叉手。作如是言。唯有大聖。三界獨尊。普是眾生慈悲父母。亦是三界大引道師。亦是含靈大醫療主。亦是妙空能容眾相。亦是上天包羅一切。亦是實地三界大引道師。亦是含靈大醫療主。亦是妙空能容眾相。亦是上天包羅一切。亦是實地能生實果。亦是眾生甘露大海。亦是廣大眾寶香山。亦是任眾金剛寶柱。亦是巨海巧智船師。亦是火坑慈悲救手。亦是死中與常命者。亦是眾生明性中性。亦是三界諸牢固獄解脫明門諸慕闍等。

又啟明使。作如是言。唯大明一尊能歎聖德。非是我等肉舌劣智稱讚如來功德智惠。千萬分中能知少分。我今勵己小德小智。舉少微意歎聖弘慈。唯願大聖。垂怜愍心。除捨我等曠劫已來無明重罪。令得銷滅。我等今者不敢輕慢。皆當奉持無上寶樹。使令具足緣此法。水洗濯我等諸塵重垢。令我明性常得清淨。緣此法藥及大神咒。咒療我等多劫重病。悉得除愈。緣此智惠堅牢鎧伏。被串我等。對彼怨敵。皆得強勝。緣此微妙眾相衣冠。莊嚴我等。皆得具足。緣此本性光明模樣。印證我等。不令散失。緣此甘膳百味飲食。飽足我等。離諸飢渴。緣此無數微妙音樂。娛樂我等。離諸憂煩。緣此種種奇異珍寶。給施我等。令得富饒。緣此明網。於大海中撈渡我等。安置寶船。我等今者上相福厚。得睹大聖殊特相好。又聞如上微妙法門。蠲除我等煩惱諸穢。心得開悟。納如意珠。威光得履缶道過去諸聖不可稱數。皆依此門得離四難及諸有身。至光明界。受無量樂。唯願未來一切明性得遇如是光明門者。若見若聞。亦如往聖及我今日。聞法歡喜。心得開悟。尊重頂受。不生疑慮。時諸大眾。聞是經已。如法信受。歡喜奉行。」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tai1112&aid=646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