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港邊私語
2015/01/11 21:29:04瀏覽259|回應0|推薦12

◎波紋

她遞來一只水杯

淺藍透明,美麗的眼波

仍在裡頭蕩漾

我疲憊的魚尾紋

不知不覺游入其中,追逐

追逐……直到一個笑容,闖入

 

只剩一灘風平浪靜的水

勉力撐著,一個似有若無的圓

 

我抿一抿唇

輕啜玻璃上的餘溫

瞬時猛然發現,那波紋

不約而同爬上了杯面,待援

 

港邊的光,熙熙攘攘流轉

我的指與她的指之間

掙扎著一種

淡淡的傾訴,與

無以名狀的想念

 

◎笑容

遠遠,遠遠的一雙朦朧翅翼下

有片輕柔的笑容,徐徐飛翔

在愛與不愛之間……

 

歌手,熟悉彈唱她的心情

或者是,某種靈魂莫名悸動

每首歌似乎都還在趕場

止不住的喘息,隨燈火

在音符上跳躍

低沉淺眠的節奏,困在音箱中

想出未出……

 

蠢蠢欲動的春天的吶喊

潛藏港邊黑夜的底蘊

而無聲了

 

她的微笑,飛上了星空

暖冬的月,笑彎了腰

我悄悄疊上我的唇,揣摩

愛與不愛的距離……

 

◎燈火

順著歌聲的律動

她凝神的眼睛如星閃爍

偶然低頭,就點燃一盞燭

明滅的燈影幢幢,微醺爬上

胸前的衣襟……

 

歌聲淡去之後

一簾細髮緩緩垂臨

如柳如絲招搖,搧動了

滿臉的春風

 

燈火闌珊,依稀明滅

頃刻成了港邊大船的鼾息

沉沉心事,吐納  夜的寂寥

 

我溼潤的眼,隨之放牧為

一葉扁舟,於波光粼粼中  遠去

遠去……直到最近天的所在

與繁星,無言相望……

 

 

(陳胤/葡萄園詩刊203/2014/8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2012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