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散步
2022/09/07 08:56:06瀏覽676|回應0|推薦8

白色ê

共熱天ê

妝甲媠甲

加少年幾若歲

 

我,覕入去樹林

用跤釘根,慢慢

嘛變做一欉樹仔

目神有光

 

無人要意,昨暝

樹頂彼粒天星

是毋是猶原

有我ê孤單

 

規片重重疊疊

澹澹ê落葉

也無法度安搭

咱島嶼

千萬年ê心跳

佮歌聲

 

往過,一隻白鹿仔

共日頭佮月娘

逐到走投無路,目屎崩山

流做兩窟水湖

 

美麗ê故事

就按呢

一直生湠

 

我知影

昨暝,摔大雨

ê記持,嘛是山

吱蟬ê

綴咧走出來矣

 

憂悶ê心情

一時予風拍散

成做天頂ê白雲

親像我

輕鬆ê青春

 

註解:

日月潭(Zintun):Ji̍t-gua̍t-thâm,常態表面積7.93平方公里,海拔約736公尺,位於南投縣魚池鄉。半天然淡水湖泊,為邵族傳統領域,流傳逐鹿美麗傳說。日治時期引入濁水溪河水,兼具發電功能。目前以此為中心設立國家風景區,亦為熱門景點。

覕:bih,躲藏。

澹:tâm,溼潤。

湠:thuànn,繁衍。

摔大雨:siàng-tuā-hōo,下大雨。

吱蟬:ki-iâm,蟬。

──陳胤/2020/5/25

#天生自然詩集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river&aid=177044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