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盛夏未及
2015/06/29 18:09:39瀏覽157|回應0|推薦0


花落伶俜,此間少年,是妳流浪的舞姿,優美了我的情節,還是我憂愁的面龐,蔓延了妳的憂傷,少年花開未落,自此締落結香,我看春秋三遍,自此記妳壹生康泰旅遊,是壹場宿醉,讓我結識了結著憂愁的孩子,是壹明燈火,映紅了曾經的蒼白,是壹盞離愁,落了孤燈,留下了妳的孤獨,我願看遍繁花,而後觀妳的容顏,自此壹生不離不棄。

是三月的風,吹醒了沈睡的妳,九月,是那片灼熱的熟悉,讓我認識了壹段陌生,自此再也不忘,妳是此去經年,不忘的少年,是三月影落躲在暗處的壹個孩子,是九月初始,抹著壹把灼熱的處子。

自此我願初陽不落,不再冷卻妳的心房,自此我願燈火通明,不願流落妳的生涯,自此我願花開結香,不曾淡了妳的熟悉,自此我願群山寒遍,也不願我對妳的熟悉,自此遠流。

盛夏晚晴天,盈著壹盞離愁的孤燈,不知何時照亮了妳的康泰旅遊面龐,而妳的花開不經,不知何時盈滿了我的心房,妳說此若離去,便不相念,我看著妳的憂愁,只是妳的身影如此伶俜,只是妳的眉眼,如此難忘,只是盛夏未落,初陽未醒,而妳遠走,便再無期。

妳是彼岸盛開的花朵,結著厚厚的憂傷,我看如火妳的笑顏,只是冷的那麽徹底,這壹世,或許,即使我轉遍了經筒,都無法再次與妳相見。

這壹世,這壹年,這壹個季節,這壹抹熟悉,願終成陌路,卻永不相忘。

數不盡的憂傷,散不盡的愁緒,看著燈火輝煌的夜晚,數著不落的月明,相望著那抹熟悉,遺忘著那些往事,何事秋風悲畫扇,只落孤盞對愁眠,歌頌不完的篇章,寫不盡的向往,數不完的寂寞,流不盡的甘苦,月滿花未開,花開月已落,只是我未曾有納蘭的才情,只是我也願如此的歌頌妳,只是妳不覺這段遇見,如此短暫,只是妳不知,如此,漫夜不忘。

我是該用華麗的字眼,去詮釋妳,還是要嚴肅的看壹眼現實,段段的情意綿綿,抵不了風聲漸烈,或許盛夏未及,是我心裏的壹片所願,只是九月走遠的康泰旅遊時候,秋風就已經來了,是不是依舊要做風中的女子,直至風聲盈滿了衣袖,直至翩然,終成孤單,只是願妳喜歡我的筆調,只是願我喜歡妳的容顏,少年,此去經年,少年,奔波於下壹段旅途,或許即將成年的單純,會成為彼此之間的壹抹熟悉,成為壹些字眼,而我負責寫下。

少年,盛夏未及,願不相忘,便可。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uendod&aid=25142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