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吉屋出租 Rent》
2009/09/16 12:41:35瀏覽486|回應0|推薦2

 

【阿仁】

《吉屋出租》這部影片是一個唸大傳的網友所推薦,是根據榮獲普立茲獎以及舞台劇東尼獎同名音樂劇改編;其中一位唱歌十分好聽的演員崔西湯姆斯也讓我注意到這部片,她即是在我喜愛的電影《穿著PRADA的惡魔》飾演女主角的好友莉莉那位演員。

一開始以主題曲Season of Love開頭非常吸引我,這首歌曲台灣歌手林憶蓮也曾經翻唱過;一群住在紐約的波希米亞人,付不出房租而抗議著,其中一個曾經的夥伴班尼則為房東,為了將那地方改造為數位媒體工作地而希望大家盡快繳房租;這群波希米亞人有的受愛滋病威脅,彼此還是懷抱著自己的夢想,羅傑罹患愛滋,想把握現在創作一首歌;馬克則隨身帶著攝影機想拍一部紀錄片;咪咪,一個在「小野貓俱樂部」的鋼管女郎愛上了羅傑,亦罹患愛滋;安琪,一個變裝皇后,有著一顆善良且充滿創意的靈魂;瓊安是哈佛畢業律師,和一個男女通吃的美麗女子相戀,在她們結婚當日卻也是分手當日;安琪和柯林的相戀,讓大家相信世上有著真愛。

整部片以幾首令人聽了就喜愛的歌曲穿插劇情中,像是主題曲在影片中不斷出現,在安琪的追思會上,更和另外一首歌曲並進成為另一個動人的旋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羅琳舉辦了衣場和平抗議的表演(因房租事件)之後,大夥兒在酒吧裡歌舞著《波希米亞生活》一曲,歌詞裡蘊含了點餐過程,進而大膽提出對於威權的反抗,敬皮衣、敬假陽具、敬感情、敬忠貞、敬作家蘇珊桑塔格、敬劇作家史蒂芬桑塔、敬打手槍、敬舞台劇、敬歌手巴布狄倫等等。

這群波希米亞人,用歌聲唱出同性戀、異性戀的內心話語,生活在愛滋陰影下的他們,對於生活以及價值觀的看法,整部片更反映大眾應該對於愛滋病患及社會邊緣人更應更加關注。我十分喜歡安琪這個角色,變換著不同的造型,擅長利用身旁的事物揮舞著鼓棒敲打著旋律,有著豐富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和柯林的同志情感更是動人,有首屬於他們的主題曲亦非常動聽,有句「俗話說金錢買不到真愛,可以用租的」十分有意思。

《吉屋出租》讓我感受到,除了歌曲動聽以及穿插其中的巧妙安排,以及最後以馬克將他們這群夥伴這一年裡的生活片段做的紀錄影片作結很棒,特別的地方就是將舞台劇搬上大螢幕,每當看到每一個場景,我發現都可以做完舞台劇的每一幕,這種直接不造作的呈現方式我很喜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uni&aid=332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