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唯舞獨尊 Make It Happen
2009/07/05 22:41:50瀏覽410|回應0|推薦0

【阿仁】

(文章最下面有預告片)

前幾天老爸也租了一部片回來,
老妹一見到便很心動地搶了過去,
片名叫《唯舞獨尊》

老妹從小學舞,
因為國三時大考而暫擱了這夢,
也因當時老媽的禁止讓老妹那一年鮮少碰舞;
直到高中進了舞研社當上了社長,
開始接觸和往日所學極為不同的街舞,
但也因為老妹過去芭蕾民族現代的基礎,
讓她在街舞這塊快速進展。

昨晚在客廳和老妹重複看了兩次這部片後,
和老妹聊到之後面對的學測她還是忍不住哭了。

她說,高中之後才知道很多東西要抉擇;
她說,曾經因為大考而暫時放下舞蹈現在不知如何是好;
她說,她從來沒有想過自己大學方向只知道自己的最愛是跳舞;
她說,只有站上舞台跳舞那刻她才找到屬於自己的自信;

很多人喜歡拿兄弟姐妹比較,
街坊鄰居親戚更不例外;

昨天我跟她說,
只要朋友提到跳舞,
我一定會說我有一個很會跳舞的妹妹,

她哭了,
當下我也哭了,
我也不知道為何看到她哭很想哭;

她說只要一度有了放棄舞蹈的念頭,
那天晚上她就會夢到自己在舞台上跳舞,
醒來後她無法忘記那樣的快樂。

我只想告訴她,
或許很多時候必須面對現實,
甚至父母為你做了許多決定和鋪路,
但請你永遠不要忘記自己的夢想,
因為你的夢想也從來沒有離開你,
只是時機還沒到。

《唯舞獨尊》這部片女主角主演過《絕命終結站3》;
DVD中特別收錄專訪女主角的片段,
問到她原本學舞怎會後來當上演員,
她説這兩條路讓她當初抉擇許久,
但選擇了演員是想看看這條路能帶他通往何處,
當初她一看到這部舞蹈電影時便十分心動,
劇本更讓她興奮。

因為在一個離大城市有幾百公哩的小鎮,
只有幾百人口,沒有任何舞蹈學校,
這對於從小習舞和抱持夢想的羅琳想到大城市闖闖。
三年前因為父母親皆過世,
和哥哥背負家裡的經濟,
更要繼承父親的修車廠需相依為命,
羅琳暫時擱下自己的舞蹈夢想;
現在她有申請芝加哥舞蹈學校甄選的機會,
她沒有放過這樣機會一個人到了芝加哥,
誰知這樣的甄選比想像中困難太多;
不敢回去的羅琳因緣際會下認識了在露比舞廳跳舞的唐娜,
羅琳從擔任露比的記帳人員但成為露比的紅牌舞者,
進而認識了舞廳DJ魯斯。
某次哥哥來到芝加哥得知露比並未徵選上學校,
一氣之下又提到羅琳傷處,
讓羅琳決心只好繼續回去挽回即將無法經營的修車廠,
學校一個禮拜後要進行最後徵選,
20個名額首次徵選只選進了18位;
「這是我的店不是爸爸的,
    你不需要出賣你的夢想來支撐我的夢想。」
某天哥哥想開了決定讓羅琳回芝加哥追逐自己的夢,
這次,羅琳跳出了這段日子所學和接觸到的,
更跳出了自己舞風,
魯斯亦為了徵選幫羅琳編了一段舞曲。

夢想就在眼前,只有一次機會,妳(你)有勇氣不顧一切抓住它嗎?

這是今年看過最喜歡的舞蹈電影,
NEW JAZZ舞風在此部片十分完整地呈現,
讓你想一看再看,
希望你們會喜歡。=)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neruni&aid=3106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