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黑色愛戀】-3。
2023/08/24 19:50:13瀏覽87|回應0|推薦4


五月六日。

五月六日休假,我跟可郁約好要去讀書中心讀書。

途中,我和可郁看見承拓也來學校,他騎著他的機車到學校停車場,帶著他的籃球。


「嘿!你來打球?」我上前喊了任承拓,他回頭,然後回眸一笑。

「嗯。」陽光下他的笑容是那樣的自然。

「等等一起吃飯?」我又問。

「好啊。」任承拓。


接著我和可郁渡過了煎熬的一個小時,我滿腦子都是跟蹤狂和情書的事情。

老實說我不該這麼悠哉的讀書對吧?


「可郁,我要去找承拓。」我說,整個思緒混亂。

「我跟妳去,我覺得自己讀到頭快暈了。」可郁說。


之後我們剛好看到洪書偉也坐在讀書中心某個角落讀書,我們順便叫上他。

結果我們三個買了四杯思樂冰來到球場,並且看到任承拓在場上投下一個漂亮的三分球


「喂!任承拓!」等他們的球局結束後我叫住他。

「ㄟˊ?妳們不是在讀書?」他走了過來,接過我給他的思樂冰。

「沒有,讀不下書啊,要是跟蹤狂也在讀書中心我怎麼辦?」我說出實情。

「藉口。」任承拓笑笑地說,他說的不盡然是實話,我的腦袋需要休息。


下午我們到一家平價的連鎖家庭式餐廳用餐。


「所以妳到底是招誰惹誰怎麼會有跟蹤狂follow妳到這種地步?」任承拓問我。

「別問我,我也不知道。」我說,想不出自己狹小的交友範圍裡有誰會做出這種事情。

「洪書偉你覺得勒?」任承拓改問洪書偉。

「我覺得那個X腦袋壞去了。」洪書偉誠實地說出心裡話。

「我K你喔!」我作勢要揍洪書偉,不過拳頭沒真的落下。

「我倒是覺得被這樣神秘的人物暗戀著倒也不壞。」可郁說,陷入自己的公主夢裡面。

「真的嗎?」洪書偉不知道為什麼雙眼發亮了起來

「我倒覺得這樣很噁心。」我說,忽然希望五月十號永遠都不要來到。

「超噁。」任承拓。

吃完飯後我跟任承拓一起走,洪書偉跟可郁一起回家。

「到了,掰掰。」任承拓一路護送我到家。

「謝謝你送我回來。」我對任承拓說。

「不客氣,自己小心點,掰。」任承拓露出一個寬慰的微笑要我自己小心。


五月七日。


這天下午我和任承拓約好了在我家讀書,他從高一就常常來我家溫習功課,通常是他教我比較多。


「兔兔抱枕!?妳哪來的興致買這玩意?」任承拓發現了我最近新買的大型抱枕。

「我興致可多了呢,像是當我想揍你的時後揍這抱枕就行了,酷吧?」只見我得意洋洋的揍了兔子玩偶向他炫耀。

「我真是服了妳了,我交到損友囉。」任承拓一臉無奈地說。

「你才是超級大損友吧?噫~兔兔你看你看,任承拓是大壞蛋!」我開玩笑地將抱枕拿起來不斷推向任承拓的臉。

「別鬧了啦~!白癡!」任承拓生氣地說,一邊抵擋我的抱枕攻勢。

「才不要勒,ㄌㄩㄝ~」我越用越起勁,想用整隻抱枕壓他。

「妳很煩欸!」結果任承拓反擊了,他只一個揮手、一個傾身,反而將我連著兔子玩偶壓倒在床上。


我們兩人都呆滯了幾秒鐘,不知所措,就只是這樣呆呆地望著彼此。


「呃......對不起。」任承拓首先打破沉默,愣愣地看著我說,身體微微起身。

「沒關係。」我說。


說時遲那時快,結果我媽端著小餅乾進來的時候我們兩個趕快尷尬地坐起身來。


「哎唷承拓也來了那你們一起吃吼,不要管我,好好唸書嘿!」我媽好像沒看到我們曖昧的姿勢,只是這麼說。

「碰。」隨著關門聲我和任承拓有好幾秒鐘沉默著不知如何開口。


一陣沉默之後。


「讀書吧。」他。

「嗯嗯。」我。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793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