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日的黑色愛戀】-1。
2023/08/24 05:53:35瀏覽70|回應0|推薦6
五月三日。


時值五月天,夏日炎炎,又是高三逼近指考的日子,教室裡的每個學生內心都焦躁不已。

我坐在教室裡接過承拓丟過來的小紙條,上面寫著『放學後老地方見』。


「不知道那個喜歡妳的傢伙到底在賣什麼關子,又不出現,鬼才知道他長怎樣,我看哪,一定是個恐龍兄。」


坐在麥當當裡,我跟承拓聊起最近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情。

他是我麻吉任承拓,長相帥氣、身材纖細,有什麼說什麼,出了名的口直心快。


「我倒覺得他不像是,」我說,又拿起一根薯條啃。


我是林佳琪,身材中等,髮型偏短,智商普通,是個標準的高中女生。


「怎麼說?」任承拓問我。

「看筆跡囉,他的字超好看的。」我滿懷心喜地說。

「呿。」任承拓不屑地啐了一聲。


就在我們一起吃飯討論兩天前把情書放到我鞋櫃裡的人究竟是誰的時候那個人又出現了。


「欸,任承拓。」我的背脊發涼,感受到某人的視線注視著我有幾秒鐘的時間,我偷偷向任承拓示意。

「怎樣?又來了嗎?」他問。

「嗯。」我。


我這幾天一直感覺到有個誰的黑影在跟蹤我們,這次又來了。

任承拓偷偷看向我背後,果然看到某個人因為心虛而揹起包包落跑。

「欸,你別走!」我們開始追起那個跑走的傢伙。

結果在離麥當當不到兩百公尺的地方任承拓就抓到了那個穿著跟我們一樣制服的跟蹤狂。


不用說,任承拓可是跑校隊的。


「什麼!?是妳!?」追上之後他驚訝地看向前方的女生。

「喂!等我一下啦。什麼?可郁妳怎麼會在這裡??」我的腳程慢了半拍,晚點才追上他們,原來我們在追的是個女生。

「對啊,呂可郁,原來妳有跟蹤別人的癖好喔?」任承拓一付恍然大悟的樣子問呂可郁,我們三年一班的班花。

「還我啦!」,呂可郁從任承拓手中搶回自己的書包,「誰叫你們這幾天要鬼鬼祟祟地偷偷約會,不然誰要跟蹤你們啊?」她微微皺眉、神情不悅,越說越理直氣壯。

「拜託,我跟林佳琪!?怎麼可能??」任。

「拜託,我跟任承拓!?怎麼可能??」我。

我跟任承拓異口同聲表達抗議。


「那就要看你們怎麼解釋囉。」可郁說,好像一付我們應該為自己辯解一下的語氣。


「咚。」可下一刻,一道聲音從後方遠處傳來,我們三人同時回頭往回看,結果看到另一個我們學校的學生扔下書包往反方向跑去。

「任承拓,追!」我大喊。

「不用妳說我也知道。」他說,結果跑沒幾步那個傢伙就因為自己的一個踉蹌而被任承拓給逮住了。


不廢九牛二虎之力任承拓一下就追上了那個男生。

「說!你是誰,跟蹤林佳琪幹嘛!?」任承拓憤怒地揪起那個男同學的領子逼問他。

「我是三年七班的洪書偉,我沒有在跟蹤什麼林佳琪,我是在跟蹤呂可郁,這樣可以了吧?」原來這個傢伙是資優班的,還叫做洪書偉,聽起來頗有氣質的一個名字嘛。

總之這個洪書偉從地上爬了起來。


「厚!又一個跟蹤狂。真是受夠你們了欸。」任承拓說。

「諾,還你,趕快回去吧。」可郁替他撿起他的書包還他,並且要他趕快回去。

「如果可郁同學妳有什麼煩惱的話都可以告訴我,讓我來幫助妳吧。」下一句洪書偉害羞的接過書包說,只見可郁苦笑了一下。

「真的嗎?謝謝你了...!不過我想,我應該不會需要跟蹤狂來幫我什麼忙吧?不好意思。」可郁說著說著才想道他是跟蹤自己而來的。

「喂!洪書偉,你想幫忙的話我們倒是有個機會要給你唷!」任承拓瀟灑的對洪喊,我大概也想到他的用意。

「真的??」資優班的洪書偉一點都不知道他已經掉入了任承拓給的麻煩陷阱裡。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k1989&aid=17979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