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見了! 飛機餐
2010/01/09 11:19:56瀏覽497|回應0|推薦3

這一晚雖冷,但沒有下雨,已經凌晨了,寧靜的夜晚,是如此美好。

今夜,我站在八樓的廣場上,對著天空、對著大地、對著大樓、對著所有的一切說話,轉著身體,自在地揮動著手,走動著。好像一個演員,演著一個不同的自己。

看著天空,我想起了幾年前的事...
剛來人間福報大樓工作的開始.....

某一晚,師父帶我上樓去吃飯,她告訴我 :「走! 我們來去吃飛機餐。」當時,我一臉疑惑地跟著她上樓。看見這麼多陌生臉孔的師父們,心裡緊張著。

師父們坐在小小的凳子上,吃著簡單美味的家常飯,望著寬廣的天空,那裡頭閃耀著許多美麗的星星。

我膽怯地拿著飯坐下來,師父說:「瞧! 那一架架飛過去的飛機; 瞧! 這周遭的植物。瞧! 那遼闊的天空和閃閃動人的星星。我們多幸運啊! 可以吃一頓飛機餐。」

一開始我想「原來飛機餐,就是那吵嘈的飛機飛過去,總得等它飛過去,我們才能繼續談話。身邊的植物,沒有艷麗的花兒,全是綠綠的,還多了幾根雜草。」

但,恍然間領悟...很多的美好,是自己的心去創造出來的啊!

平凡的環境,卻可以成為美麗的仙境。

從前對面大樓都還沒蓋,現在呈現的是十六樓在眼前。突然覺得廣場變小了,原來並不是曾經看到的那麼大了。

廣場沒有那麼多人的盛況了,卻感覺變小了,這是為什麼呢?

一年當中,連換兩個單位,大家都很好,皆為善知識,可是就少了一樣東西,我怎麼找都找不回來。

以前,辦公室沒有整修過,後來的人...有人形容它像「廢墟」,可我卻覺得它是美麗的叢林,因為裡面有好多的植物,還有那到現在還找不回來的東西,那就是『溫暖』。

人與人之間,可以很和諧,很快樂。目前一直是這樣,但為什麼『溫暖』不見了呢! 是因為太制式的生活嗎?  不是...無法形容。

心裡一陣孤單,也一陣平靜。

這就是因緣和合,生生滅滅的結果。

活著,我們最想要的到底是什麼呢?

再見了! 『溫暖』的飛機餐...感謝這份美好的記憶,感謝師父們教導我,如何在最平凡的環境中,感受到極樂世界的幸福。

阿彌陀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go0520&aid=3669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