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颱風天
2005/09/01 11:41:54瀏覽363|回應0|推薦0

放了颱風假,窩在房間上網,小妹打電話來聊了一下,說她在台中的婆家已經停水,外面風又大,不方便出去買東西。而我台北這邊,窗外聽見呼呼風聲,樹木搖動聲,要出門是沒那麼困難吧?得出去才知道!

提到目前的工作,我是打算不做了,只是太不乾脆。小妹的仍是跟大家相同意見,先找到新的再辭掉舊的,但我好煩,想休一兩個月讓腦子清空。確認自己的人生方向,不想再隨波逐流為了薪水、為了面子,一而再違背自己心意。她也講最重要的是自己快樂,可我就是非常不快樂!經濟不景氣,失業率高工作是難找,但我強烈質疑難道我人生就這樣了?

最近買了柴門文漫畫,有篇人生大逆轉講到一個中年失業上班族花了十年時間翻譯俄文書,其間妻子與他離婚,女兒早婚,他懷疑自己人生是怎麼了?但他遇上比他年輕二十歲的女友,欣賞他的翻譯著作,又開始了新的可能。

我也曾比較我在離開餐飲業後,足足失業一年,毛病就出在我太想找到下一個工作但卻沒有任何貿易公司經驗,標下會錢也沒去出國散心或遊學,也沒去類似高大國貿秘書班補習,結果浪費錢跟時間去嘗試直銷,不擅長也不屑於搞人際關係的我當然是做不來,鐵了心上104決心非要找一個朝九晚五上班族工作,總算有人願意給我機會從頭教起。

而現在我又想轉職到不同領域,這麼多年,才了解到自己,丟三落四,資料整理永遠一團亂,又不愛跟人家哈啦關係。很久以前就想當自由自在的作家,可是一直沒行動也沒心情?後來是了解自己有注意力缺陷的問題,才明白過去為何老一事無成。

幹過貿易公司的好處是看報或上網找工作,較不會狗急跳牆,如純講電話可月領三萬,一看就知是騙人的。

柴門文畫風簡約,我所參加的漫畫班老師建議的。主要是我從未畫過,要畫一篇故事真的好困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essa0215&aid=54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