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在乎
2005/12/26 23:04:23瀏覽395|回應0|推薦2

就算請我走路,我也不在乎!

早上來公司看到香港傳來訂單,乖乖,足足有6頁,再加上E-MAIL傳的,我們才知道這張訂單要確認還得經由INTERTEK這個超囉嗦超難纏的全國公證!條件之苛刻讓我懷疑是不是別家公司不接這個燙手山芋所以我們就接到了?同事每次愛催:快看哪....寫些什麼?

真煩,很多專有名詞加上文法結構,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個意思?真煩,我要是能那麼快翻出來,我一定幹翻譯,我討厭當上班族,也不想再去類似的公司丟人現眼。

我對這張訂單會接的成抱持“才有鬼”的態度

1是老闆狗急跳牆,有訂單不管三七二十一要努力達成

2是報價已是成本價,還跟工廠講明哩!客人還求開信用狀及寄兩箱樣品各寄客戶與INTERTEK,光是銀行費用跟運費就不少,還有德國方面的INTERTEK也要寄5件,....這些額外支出,大陸合作工廠不願意負擔

3是訂貨的數量總是低於預期,明明當初報的是二十呎櫃的數量,結果卻是不到三分之二的散貨

這份傳來的6頁條款要花不少時間才能看懂,我光是看懂E-MAIL列的條款也近三小時!什麼訂單,根本在拷問人家的英文,而且之前幾封詢問,半字都沒提到INTERTEK!幾年前,在我來公司之前,有家美國公司就是中間有個INTERTEK,不但訂單小,條件多又苛,傳真注意事項一傳就十幾頁,也不管其他小公司人員就那麼兩三人,一整天光看那些英文原文其他客人的信就不用看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essa0215&aid=135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