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怎能不西班牙
2007/08/24 17:10:20瀏覽825|回應0|推薦11

最近去過兩家店
恰恰好都與西班牙有關

時值盛夏八月
去不了西班牙丟番茄

(每年8月最後一個星期三,在西班牙巴倫西亞地區的布尼奧爾小鎮都舉行一年一度的民間傳統節日番茄節,成千上萬的人們湧上街頭,互相投擲番茄,筋疲力盡後躺在變成紅色海洋的整座城市。)

也沒鬥牛的體力
不過,接近西班牙倒有一之生活必要

Bésame輕輕吻
在淺水灣一整排面海賣海賣夕陽的店裡,這不是最有名的店
狹長的店,小
名字也和周圍景致,不搭
和旁邊一堆叫山叫海的店,很不一樣

不過就是,認不了幾個西班牙文的我
剛好認出 B é same
所以便決定走進去了^^
店裡人客少
因為面海的位子不多
但是,溫馨小店的風格卻緊守不失
若不喜歡大店的喧嘩
輕輕吻也不錯呦

只是,這家店和西班牙有關係嗎?
沒有
除了店名
一點關係也沒有:p

地址:三芝鄉後厝村北勢子45-11(三芝淺水灣)
電話:02-2636-2476

Tapas Bar 西班牙風味小館
Tapas的意思是西班牙的小菜,開胃菜

這家小館鄰近捷運古亭站
外觀不起眼,內裝也不豪華的店
一樓主要是一個吧檯、廚房外加兩張小桌。
二樓當然.....也沒有比較大,呵
全部坐滿大約只能容納20人左右。
除了單點,也可以選擇店家推出的兩人套餐或是四人套餐。

我沒去過西班牙,其實無法知道是否道地,但是,店味與飯菜,和我想像中的西班牙味道,還蠻相似了


開胃小菜,有火腿、乳酪、橄欖、還有花生米。
(呃.....上述真的都有也很好吃,就是太好吃了,我才顧著吃忘了拍:P)

 
餐前酒,有紅,白酒,還有好喝騙人說不會醉的西班牙水果酒


烤奶油麵包和南瓜湯,呃...普通


沙拉


西班牙蛋餅(tortilla),有別於一般西式蛋捲,做成比蕯的樣子,蛋和著起司,火腿,馬鈴薯煎, 鬆軟滋味好~又香又好吃,馬上加入「我的最愛」

 
西班牙白葡萄酒悶蛤蠣


傳說中的台北道地西班牙口味-洋蔥香煎馬鈴薯,散發迷人香氣,
表面酥酥脆脆,內在鬆軟,讓人一口再接一口。


西班牙牛肉丸,牛肉丸本身沒有很好吃,不過醫料吃起來不錯


香煎辣蒜鮮蝦,鮮甜的蝦子,口感扎實有彈性,讓人意猶未盡想再來n盤


綜合海鮮


香煎小羊排,很好吃(這是什麼爛描述啊!呃,就很好吃啊!)


西班牙海鮮飯,西班牙番紅花裹著粒粒分明的米飯,炒料有雞肉、馬鈴薯、洋蔥、青椒、生菜、蕃茄和一些香料,嚐起來有著海鮮的香氣,但也許因為太期待了,吃起來反而沒有驚艷、好吃的感覺

PS...原始的擺盤並不是這樣的,呵,因為有人生日所以就有人立蝦祝賀唱歌

我是圖我是圖我是圖我是圖

我是圖我是圖我是圖我是圖

????????????

巧克力香蕉冰淇淋薄餅,熱呼呼QQ的餅皮裹著香蕉,擺上二球冰淇淋,一上桌立刻被消滅,舔手指時才發現沒照到:P

 七個人一共花了,好像三千多元,滿足撫肚而去~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1段50號
電話:02-2362-877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digoeye&aid=1184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