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漫步巴斯(Bath)溫泉鄉 洗澡去~(下)
2007/07/08 14:45:48瀏覽824|回應1|推薦15

很不起眼,真的。陶醉在Bath街道風情的我,倒車,看了一眼房舍前的珍.奧斯汀塑像,再看看上頭的招牌,這才確認目的地到了。

除了塑像,門口還站了一位身著古裝的阿伯,難到他在扮達西先生嗎?先前聽說過這個博物館的內容,就是一些珍.奧斯汀的生平介紹等等,讓我入內參觀的意願不高,但人都來了,不進去又好像可惜,剛好一批女生參觀出來,於是我決定做一下市場調查,問問他們的感覺,結果她們個個嘴裡說good,但笑容卻不是這麼一回事,可能是因為古裝阿伯在一旁不好意思吧。跟阿伯打了個招呼,進入一樓的gift shop,買門票就和結帳處是同一櫃台。紀念品的種類沒有驚喜,我也樂得省下英磅,再望了望樓梯,決定不上樓,省下£6.50。

離開「The Jane Austen Centre」,繼續散步。在這個經過兩百年景致依然不變的小鎮,想像著珍.奧斯汀當年在這裡散步的心情。(珍.奧斯汀曾在Northanger Abbey (諾桑覺寺) 以及 Persuasion (勸服)兩本小說中提及巴斯)

避開人群,穿街走巷,回到市中心,來到巴斯最醒目的地標-巴斯修道院(Bath Abbey)。歐洲的教堂總是美輪美奐或特色獨具,而這座建於8世紀的教堂當然也不例外。

在教堂正前方的外牆上雕刻,即是名聞遐邇的天使爬樓梯,據說是聖經故事中的「雅各的天梯」(聖經中雅各在夢中看見天使上下的梯子),望著栩栩如生的天使沿梯向上爬,莫名想到前一陣子看到電視廣告「天國的階梯」,由於沒看過也不知其內容為何,不知這個韓劇的靈感是否由此而來?
 
若想進入教堂參觀,必須donate 2.5英磅,此外,教堂外圍由石板鋪就的庭院與廣場上,經常可見街頭藝人賣力演出以及無所不在的鴿群。

記得要來巴斯前,看過不少人大推這個小鎮,彷彿不來就枉費來一趟英國,雖然看著周圍一大坨一大坨和我一樣的觀光客,有點小失望,不過,現在回想起,當我穿過街上那座廊橋底下,看著一棟棟中古世紀的建築;欣賞著像是由珍.奧斯汀小說中躍然於眼前的亞溫丘陵河谷渾然美景,那種奇妙感受;想到我坐在羅馬浴池的古典迴廊旁休息時,與那位來自溫莎(winder)旁不知名小鎮的英國中年婦人閒聊,談起英國昂貴物價,彼此相望時的會心一笑;想起在巴斯我才第一次喝到聽說大家都知道的「Twinings」伯爵茶,當時的驚艷………

仍然,很開心,我曾漫步於巴斯(Bath)。

HOW TO GO
火車-由Paddington火車站出發約1.5小時車程,(Saver Ruturn)票價45英磅
巴士-維多利亞coach總站出發約3小時車程,來回票價18英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ndigoeye&aid=1076403

 回應文章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到照片好感動
2007/07/08 20:42

看到照片好感動, 畢竟我在那裡住三年.

niki

愛爾沙(indigoeye) 於 2007-07-15 14:52 回覆:

呵,拍得不好

因為好多一直一邊飛一邊拉屎的粉鳥

讓我無法專心拍照,手一直ㄘㄨ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