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家,真能成就一切?
2008/01/16 09:30:48瀏覽646|回應1|推薦9

引用文章January E ~ Ending

>>>要真的什麼也不管,出家也未必能了卻塵緣

  這句話說得一點都沒錯! 

  在我們這個年代,常常會聽到覺得自己不幸福的女人嚷嚷「乾脆出家算了!」。八年前,我也曾有這個念頭,上了山,見過師父,她告訴我:「如果是抱著這樣心態出家修佛,那表示未看透,既然心未看透,到哪都一樣!」 

  修行,難是難在塵世修行,如何在庸碌的雜事中去了解自己,婉轉又堅持自己的想法,不因環境而妥協原則,也不因固執而適得其反;要讓心面對種種折難不失志,也要讓心面對樣樣幸福而不自滿,一切,很難!但,一旦能淡然看世事,一切變得很簡單。 

  不能看透的心,即使剃了髮,烙了戒,心仍在塵世;即使嘴裡念著佛經,念念仍不忘茲,反倒心生煩惱!出家,不僅是修自己的心,最終是渡人。無法覺醒的心,自己都無法救己,如何去渡? 

  寧可當義工去幫助弱勢,也不輕言出家,這是我一點小感想!

歌手:誓言  專輯:我的誓言  
歌名:求佛  編曲:姜春值

   當月光 灑在我的臉上
   我想我就 變了模樣
   有一種叫做撕心裂肺的湯
   喝了它有神奇的力量

   閉上眼 看見天堂
   那是藏著你笑的地方
   我躲開無數個獵人的槍
   趕走墳墓爬出的憂傷

   為了你 我變成狼人模樣
   為了你 染上了瘋狂
   為了你 穿上厚厚的偽裝
   為了你 換了心腸

   我們還能不能再見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幾千年
   願意用幾世 換我們一世情緣
   希望可以感動 上天

   我們還能不能 能不能 再見面
   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幾千年
   當我在踏過這條奈何橋 之前
   讓我再吻一吻你的臉

 *(讓我再吻一吻你的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mily560614&aid=1542261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碎
2008/01/16 13:12

這首歌

聽了

感覺到心都碎了.....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imily(imily560614) 於 2008-01-24 21:43 回覆:

故事是這樣的

 

很久以前,有一隻小白狼在一個孤僻的山村裡,孤獨的生活。因為狼在人類心目中是一種令人討厭的動物,所以牠們會成為獵人槍下獵物。

但這裡,卻有個小女孩很喜歡這隻小白狼,整天陪伴著牠玩耍,帶著牠走遍了村子裡的每一個角落,他們遊山玩水,生活在一起非常的快樂。他們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小白狼總是受到女孩精心的保護和照顧,所以始終沒有受到人類的傷害。

然而,快樂的日子總是短暫的,不幸的事情終於來了!

小女孩要隨家人搬到城裡去了,當小女孩知道自己要離開時,她並沒有告訴小白狼,因為她擔心小白狼會受不了,也不想最後快樂的時光是在淚水中度過,所以她陪著牠玩了一整天,最後,小白狼累了,睡去了。此時,小女孩用草藤編了一根項鍊掛在小白狼的脖子上,小白狼因這動作醒了,看到了項鍊高興得不得了。

別離在即,小女孩最後看了小白狼一眼,仍忍不住傷悲,流著淚,上了遠行的車。小白狼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牠一直追著,可是牠怎麼可能追得上車呢?

車子漸漸的消失在小白狼的視線裡,小白狼記住了那個車子的方向……

當月光灑在小白狼的身上,牠想到了一個法子而振作了起來,牠努力的朝西方佛主居住的方向跑著,牠躲開了無數個獵人的槍,躲開了死亡帶著憂傷來到了佛主的面前。

小白狼跪在佛主的面前,求佛主讓它變成人的模樣再見一見小女孩,就這樣跪著,苦苦的求了很多年,終於感動了佛主……

小白狼改變了自己的摸樣,去找那心目中的小女孩,但是佛主只允諾牠一個月的生命……

動畫還不錯,妳可以看看..

http://www.sdxnw.gov.cn/city/wh/yy/swf/0038.s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