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同塵與灰
2007/01/23 20:58:48瀏覽711|回應0|推薦2

前言:

   記得戀愛ㄉ人會采花辯說:愛我或者不愛我....金某人是每天要掙扎一下:

上網&不上網ㄉ....亂無聊滴~我知道!

    為何呢?因為聽說:1.電腦看ㄉ太久會影響生育ㄉ...這是人類ㄉ大事ㄋㄟ~2.每天上網ㄉ話.好像昭告天下:本人粉沒行情.天天找電腦報到....這點女性自尊心會小小受損~3.白天忙"必書"ㄉ工.晚上忙作家ㄉ工....還真ㄉ蠻"忙"ㄉ~4.網友越來越熱情.....越感覺自己ㄉ淺薄~已經三日沒k亦舒ㄉ小說ㄌ...這點上有點對不住~自己和偶像!因為粉"大"點有面目可"憎"ㄌ~then...若我熊熊玩失蹤.....泥們應該會理解ㄉ吧?!.....當我閉關企練功ㄌㄋㄟ~

我都算是.....用功ㄉ小孩呀~cc;)...bye~then good night!

<願同塵與灰>

   蠻荒時代裡.男人與女人的關係可能還比較簡單公平一點!”…..沛聰常常做如是想……

    吃素的話更好了~採些野果子就可以充飢了多好!....

     見女友酸溜溜的建議.沛聰曉以大義說:

      根本上也沒有專責公的狩獵.母的養小孩的責任了! …..相反的公的還是要尊重一下母的臉色和作風.母滴才是握有帶領整個家族作起頭作用的第一性地位呢!......

      那麼是不是說女人是-----”男人身上的一根肋骨的說法並不正確囉?...璦齡連鎖反應道.

      沛聰無奈滴點點頭說~

      不如說是…..母的才是那根肋骨的男人的主人囉….

      哈哈哈.真是很合情合理!.....愛齡一邊三八的樂道….

沛聰繼續解釋:

   叢林法則教導動物他們:不必分公的母的.大野獸小動物的.要生存下去~就要像樣一點!....

   作獅子的去做獅子的事.作山羊的去做山羊的事ㄟ!......也就沒有什麼越界逾尺度的事情發生ㄚ….

   璦齡遲疑的說:

   我很愛的那個大詩人李白說的~松柏本孤直.難為桃李顏….應該有一點點那個味道吧?……

  沛聰愛人回答說  

  好滴我知道你的意思.我也用商業的意思說~~現代專業也就是:做出像樣的事情來ㄚ……”do the right thing!

專家勒則是把事情作的粉像樣”…...

“do the thing right!.....

    果然有墨水 !......贊ㄚ….. 女友粉興奮崇拜中…..

 

墨寶先生又說  動物本性為了生存之下.往往殘奪掠殺.以優勢取勝…..有角的用角去攻防.有毒液的……有長腿的…..沛聰一路說明中….

  或者動物天生有自我保護意識.周旋於勢均力敵或相差旋殊之際….智取不勝之下….快速逃之夭夭也罷!…….璦齡常觀賞動物奇觀等節目有心得的說道….

  對滴。所謂--保命駛得萬年船呀…….男友附和說

    沛聰和璦齡兩位情侶檔.平日相處好像森林裡的男.女泰山一樣.對於世俗的一夫一妻制.擾人的婚姻理財觀不作多想。……

    反正也不是光想就可以解決的ㄚ…..

      對ㄚ.好像有一句話說的是~空想不等於理想.理想也不同於夢想!.....

   兩人都想作一對逍遙於森林山水之間游山玩水.餓時吃果子.渴了喝椰水.那種粗茶淡飯隨緣過的日子.這樣的生活對他們來說~更自由一些.更快活一些!.....

   平日兩人各自的公寓裡.照例的如往常一樣~垃圾桶裡是蔬菜瓜果皮多於骨刺魚鱗片及廢紙張舊報多於雞鴉肉內臟…..對於吃他們都很簡單~不用動不動上高級餐廳吃自助式晚餐!…….

   香雞城的薯條和三商巧福的牛肉面常是他們打外食的最佳地點。

    他們兩個在這庸碌擾攘的人世的避世之道或是粉飾太平各有作法:

   沛聰喜歡養文鳥.聽鳥叫歌鳴不亦樂乎!…..又喜歡養孔雀…..!愛看牠們悠遊自在的多姿!

    璦齡則酷熱綠色植物.所以公寓外的露台和走廊都種滿了觀葉和羊齒植物.她說:

   這些植物很少開花和落葉.粉容易打理!......

 

   高速公路就在公寓后方.璦齡在客廳和睡房的陽台栽種植物.空中花園隔起刺眼的陽光.灰塵.和噪音.也加強了隱私。與其他鄰居空蕩蕩的陽台相比之下.她的家涼爽多了!

   沛聰曾建議說:

  安裝水池和種水生植物時.記得要在水中加入滅虫藥.可以防止蚊蟲繁殖ㄚ!.....

 

    璦齡曾說:

   原本不善種植.以前買了茁壯的植物回來擺設.最後都會搞到植物沒有一絲生氣ㄟ。後來她發現植物也需要愛….你愛它….它就會為主人盛開!所以澆灌施肥她都自己來.不給男友做!...

   沛聰樂的輕鬆說 這個空中花園勒.是我倆的私人空間.喝咖啡.看報紙.談天說地.不用出去笨人擠傻人的.最好不過了!......

     璦齡也說:

   有了這麼一個陽台ㄚ.就算夜晚停電或失眠也不怕悶在家裡了.因為咧…..在夜深人靜的晚上ㄚ.點燃燭燈.拿著柔軟的枕頭和溫暖的被單.坐在常椅上吹涼風.觀夜景.也是一種難得的悠閒ㄡ!....

    沛聰聽了吃醋的說:佳人涼風送爽.大爺偶莫明被撇下我….有點不是滋味ㄡ……手指關節吱吱喳喳的響.作勢要小小懲罰一下伊人……

   救命ㄚ…..璦齡不忘逃到另一邊的睡房裡…..那裡的陽台栽種了一些.璦齡為了增加與大自然接觸的機會.而精心挑選的一些粉適合生長在盆內的樹木………

 

   看妳逃到哪裡去.本大爺照樣揪出來!.......”愛狼聰假裝粉兇狠的語氣下….一看到璦齡春光乍現的躺臥在白色大床時.眼神猶疑了一下.不知女友要使哪一招勒?….

  過來ㄚ….我們就來玩官兵抓強盜!….不過勒….我才是女強盜ㄡ…..一下子把男友搞的暈頭轉向中……..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mimic&aid=678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