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年 元旦 美好的一天
2018/01/01 09:33:25瀏覽23|回應0|推薦0

 

Dear

Wishing you a Happy New Year with the hope that you will have many blessings in the year to come.

美好的一天!

一早起來睜開眼,看到line傳來208家長的新年祝福!看到孩子滑雪的英姿影片,令人感動不已!一股暖流滿心房,和孩子短短不到四個月的相處,能收到遠方捎來的問候,怎不令人動容!

第一次見到孩子是一年級時,第一印象就是非常有禮貌,一位彬彬有禮的小男孩,帶著靦腆的笑容,只要離開教室都會告訴老師,報告完事項又向老師道謝。好令人驚訝!這個時代、這個社會怎麼有家教如此優秀,無法置信,讓人印象深刻!

那天放學,孩子在座位上從容的整理儀容,背上書包戴上藍色的圓邊帽子,帽子的鬆緊帶扣上下額,才離開座位到走廊排隊。完全不同台灣孩子的作風,再次引起我的注目。好乖巧的孩子,不驚讚歎起!

第二天是星期二讀整天,午餐時刻孩子是帶便當,吃完午餐後,我雙眼不得又停在他身上,吃完的飯盒用小小的手指,靈巧的放入方巾中,一一將四角對綁好才收入便當袋裡。放好袋子,整理桌面後,才離席走動。和平日看到的孩子全然不同,真是個有禮貌又乖巧的孩子。

再次遇到是二年級,那是前年的九月中。孩子知道我也是帶飯盒,他總是主動幫老師拿便當到隔壁班蒸飯,午餐時間也幫老師拿回教室的辦公桌。所以,第一天到班,我誤以為自己的飯盒在總務處蒸,午餐時去拿怎麼飯盒不在,糊塗的我沒想到有個貼心的孩子一早就幫我的飯盒送去隔壁班蒸飯箱。下午在別班上英文課,孩子還是一樣幫老師的便當拿來放在桌上,每每中午用餐時間回到教室,熱呼呼的飯盒溫暖老師的心。怎能不惹人憐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