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7年1月18日 星期四 珍貴的禮物
2018/01/18 07:23:25瀏覽29|回應0|推薦0

一個過客、一個跑龍套的、一個微不足道的我~

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沒想過要帶走任何雲彩~

時間倒退到去年6月30日這天是結業式,一向不喜歡代期末的課尤其是最後一天,一直認為這天很重要,是和學生話別的時刻,對孩子學習旅途有很大鼓舞士氣作用,班級導師是不可或缺的角色。有位班導要參加研究所口試,為了不影響班務只得選了期末結業式這天,也因為這天是校長榮退畢業之日,全校師生在今年夏天的歌聲中,在離情依依裡,帶著淚水歡送敬愛的鄒彩完校長榮退畢業。

因緣俱足這天有幸來到學校,那天帶著惠萍老師送我的毛豆,毛豆是師丈閒暇時自己栽種的,毛豆新鮮清甜用單純料理就是個美味可口的小菜,當嘴饞零食或佐酒小菜兩相宜。正巧校長榮退之日,來到校長室請鄒校長分享我做的毛豆,只有手掌一把多的毛豆,謝謝鄒校長為學校的付出和辛勞,如同種豆粒粒皆辛苦。承蒙彩完校長不嫌棄,放學時校長在川堂一一向師生道別時,鄒校長特別說聲毛豆好吃,來個別離大擁抱,紅著眼酸著鼻祝福校長野鶴閒雲遊四海,橫貫大陸絲路之旅。

我只是個跑龍套的,就如同徐志摩的偶然一般,一校之長和過客的我沒有交會的時刻。三次~分享毛豆一次;前一次是兩三年前代課時,鄒校長和我一起上該班班導安排早自習在操場運動,校長巡堂時,校長表示她帶男生,我帶女生。接著校長表示能否入班觀課,當然是沒問題的,一早到班八點早自習就安排操場運動,離第一堂課只有五分鐘下課,看看班導安排上國語,記得內容是介紹臺北101、馬來西亞雙子星、日本晴空塔,沒有電腦就用最傳統老式的教法。接著是侑佳老師的美勞,校長一個早上都在教室後面觀課。第一次和校長有交會是到家長會繳交英語基金,利用短暫的下課時間急忙的到家長會辦公室,也沒注意旁人有誰,把收來的費用造冊和金額分列清點,忽然旁邊傳出一聲謝謝鄭老師的幫忙!一時愣住只有微笑向校長致謝。

這天門鈴響,還以為小犬出差提早回家,正要說他一頓也不通知一下,好準備晚餐。沒想到打開門是總務處麗惠組長,特地轉送鄒校長從西藏帶回的花椒,彩完校長的心意如花椒的迷人香氣令人陶醉!一個微不足道的我、一個稀疏平常的毛豆,真的,受寵若驚!花椒似珍寶般典藏起來,越陳越香!感謝校長的厚愛,芳香滿溢難以忘懷!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