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9年4月5日 星期日 蛻變。
2020/04/05 02:26:12瀏覽102|回應0|推薦0

蛻變。

星期一下午接到小乖的派令,要做媽媽的我愚人節那天去幫忙照顧小孫子淮睿,聽聞此令旨,當奶奶的我樂不可支!當下腦瓜子備案特多蜂擁而上,想著隔天早上如常去酒廠,下午回來弄些菜油飯啊!炒個米粉也好!再來個咖哩也不錯!冰箱有戰備糧食鱈魚、鯖魚、鮭魚、蝦也帶去補給,人到東西也到。周一晚上再聯絡時,問媽媽我怎麼去,建議小乖下班來北投接我,也可把食物一起跟著他的車去,小兒子回道這樣回到他家會太晚,不放心! 好吧!為娘明天中午下班就直接由孩子的爹送我過去八德。這樣原本帶食物計畫化為泡沫了!因為covid19疫情不方便搭大眾運輸,回程要孩子的爹來接,配合清明在小叔鶯歌家祭祖,等祭拜用餐完順路來八德接我,再一道回北投。我也賺到和小孫子玩個幾天,過過當奶奶的癮,享享含飴弄孫的樂趣!

前幾次去都是蜻蜓點水,吃個飯坐一會兒聊個天就打道回府!這三、四天看到小兒子一家三口打理生活條理分明,心中的石頭實著放下了!擔心他們不會弄吃,常常用手指滑東西吃,也不是長久之計!小孫子還小只喝ㄋㄟㄋㄟ,foodpanda來幫忙沒問題!小孫子淮睿快要六個月要吃人間美味副食品,粉紅貓熊是幫不上忙的!

紅燒牛腩的鮮嫩入味、芹菜花枝的清脆爽口、香氣噴鼻的紅燒魚外加色香味俱全小火鍋,媳婦的烹飪手藝有親家母的真傳。小孫子每餐變換口味,有菠菜、地瓜、洋蔥、番茄各式各樣都讓小傢伙品嘗,小淮睿有口福,餐餐吃到媽咪細心調理的粥。看到小時候黏答答的小兒子為人夫和當爹的模樣,感嘆時光飛逝外,也格外開心歲月的成長,孩子們一切安好,平順的按部就班完成人生課題。

看到小乖逗弄、安撫兒子的身影,想起小乖高年級做的海報~蛻變~由毛毛蟲、蛹蛻變成美麗的蝴蝶。一向令人不放心的小兒子,不像哥哥主動性強,每天滿嘴都是掛著dont worry,他是皇帝不急、急死太監型,火燒屁股的他還是穩如泰山,當父母的我們可是心急如焚。如同海報蛻變一樣脫胎換骨,真令人刮目相看,從拖地、洗衣、曬衣、洗碗、倒垃圾家事樣樣來,餵奶、洗澡、換尿布、耐心的哄小孩樣樣到位,媳婦功勞大,爸爸媽媽給個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