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浸油
2011/04/06 02:46:01瀏覽637|回應2|推薦44

開始作手工皂以後,才發現迷迭香的好處,可是,這時候的我,身邊已經沒有迷迭香了,我不禁懷念昔日在西雅圖時,前院中恣意生長的迷迭香。

既然想要迷迭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到店裡買一盆,回家種。不過,我心想迷迭香既然生長在多雨又涼快的美國西北部,一定不適合乾燥炙熱的西南部。每每在店裡看到迷迭香,都只能輕嘆離去。

去年冬天,我無意中發現居住的社區裡,其實處處都是迷迭香。(怎麼住了這麼多年,才發現它的存在呢?)我很認真的剪了一大把回家,又洗又整理的忙了好一會,才將它們放在屋內陽光盛曬處曝曬,偏偏那幾天遇到沙漠裡難得的陰天,晾了好幾天,迷迭香仍然帶著水分。心一急,將它們放到屋外去,結果,風一吹,只剩下三分之一。

沒有多久,我等到了更難得的雨天,趁著雨水洗過每片葉子的好機會,我又去剪了迷迭香回家,洗洗弄弄的,終於把所有的迷迭香都裝進瓶子裡,只剩下四分之一的空間裝油。我計畫作高濃度的迷迭香浸油,要作皂時再對入部份未浸泡的橄欖油,這樣比較省空間。泰咪知道後,勸我不要這樣子作皂。油品不要亂混,這樣不好。

最近,我又趁雨過天情,再去剪了迷迭香回來作浸油。等一切都完成後,才發現,這回帶回家的迷迭香好少,又覺得這次的迷迭香很漂亮,捨不得作浸油,想留下當香料,留給做菜用。就這樣忙了幾次,我仍然只有一瓶迷迭香浸油。

還好,經由泰咪,我手上還有玫瑰花瓣、金盞花瓣、聖約翰草。他們都陸續成了浸油,我下次作皂的好材料。(我一拿到玫瑰花瓣時,就先喝了幾回玫瑰花茶。茶好香,不知道玫瑰花瓣作成的浸油香不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ovehandmadesoap&aid=4925000

 回應文章

烏拉瑰本尊在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hat a beautiful blog you have!!!.
2012/02/14 04:06

Sorry no Chinese input available now. 

What a beautiful blog you have!!!.  I love all those soaps.  Have you ever tried geranium?  I was given a bottle of the geranium esssential oil years ago.  I still have it and I only need few drops each time.  Geranium and rosemary both are easily to grow, need very little water and care.  Geranium does not grow that crazy like rosemary.  my two cents. 


(udn)
皂漾美麗(ilovehandmadesoap) 於 2012-02-15 00:15 回覆:
Thank you.  You make it my day!
I will try Geranium.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
2011/10/11 01:31
「聖約翰草」對憂鬱症很有用,你聽過嗎?我還沒看過新鮮的聖約翰草,最後一張照片就是嗎?
皂漾美麗(ilovehandmadesoap) 於 2011-10-11 09:01 回覆:
對啊,聖約翰草好處多多,我手邊的聖約翰草因為是要做浸油,也是乾燥的,它比較不上相,我就沒放上來。最後一張是金盞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