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了保險後,當發生事情時怎麼拿到合理的
2014/12/22 17:10:06瀏覽735|回應0|推薦0

理賠是購買保險最重要的部份,一般的理賠基本上需要合格醫院及診所開立的診斷證明(要加蓋醫院官防與醫生有權印鑑),這適用於在保險公司只購買定額終身醫療險的保單,這種險種可以同時買好幾家,有幾家就需要幾張診斷證明,如果保單的內容裡還有購買實支實付的險種,那就需要再將收據的正本或是附本(正附本的檢附依保險公司規定)送交保險公司。

保戶最好在發生意外或疾病事故時就告知業務員,有時診斷證明填寫的敘述會影響保險理賠的金額,比如:有些保險公司對於蛀牙的理賠規定就不同、臉部與其它部位的手術縫針的倍數不同、皮膚割傷的深淺敘述理賠倍數不同。

有些客戶在告知我們業務員時,並沒有說明牙齒問題是因為蛀牙,而且診所的收據上還載入「玻尿酸修復」,收據上這樣說明的意思,代表並非屬於醫療行為而偏向美容行為,一般保險公司是完全不會給付的,所以需要請客戶回去診所更改才能給付。

資料來源:http://my83.com.tw/blogs/?p=760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9774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