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醫療險的給付方式:日額型與實支實付
2014/12/22 17:29:03瀏覽1526|回應0|推薦0

醫療險的給付方式分為兩種:
1. 日額型:提出醫療證明後,每天理賠固定的額度,這可以拿來補足因為生病無法上班的薪水損失、家人往返醫院的交通費與時間…這些無形成本。

2. 實支實付型:依照「實際醫療費用」做限額給付,這可以拿來應付醫療上的大筆支出。由於現在醫療上的自費項目越來越多,所以如果醫療費用很高、住院天數很短,實支實付型就比較能分擔醫療費的壓力。

保戶在選擇哪一種類型的保險時,不要去計算保哪一種會比較賺,因為不會有人預知自己生病住院的狀況會適合哪一種保險理賠,所以要想如何規劃搭配才能把醫療費用轉嫁給保險公司才重要!

資料來源:http://my83.com.tw/blogs/?p=416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i093093&aid=19774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