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祢.就夠了~宣教研習會領受
2009/07/06 23:58:00瀏覽8|回應2|推薦0
6/30~7/3四天人在台中
參加公司所辦的教牧宣教士研習會
由於行前的籌備和幫助參與極少
加上7/4.5兩天還有緊接著的青少年福音營
又碰在最後校稿出刊的時刻
兩週下來忙得實在不想擱下工作遠行
在行政主任與主管兩邊溝通協調後
決定依從牧師的期望
南下台中全程與會
 
由於連日的忙碌無暇整頓趕忙著洗滌衣物
一早起床才收拾行囊北下
搭乘統聯客運的週間優惠80大元(真夠俗的~)
帶著妹妹提供的”滴滴卡”(即台中用的悠遊卡)
放鬆自己的心情遠離工作的出發拉~
 
害怕暈車又禁不起電影的誘惑
還是半睜半休息地看完了全片
雖然不知道是啥片子
但是淚點很低的我還是默默地落淚哽咽
查了得知此片為《登峰造擊》
欲知詳情請點這裡:超越人生苦痛的力量,電影《登峰造擊》
 
趕在第一堂聚會開始前順利抵達的我(感謝高牧師的接送)
來到位於金陵山上優美清新的避暑之地
圓滿大教堂外的步道草坪和藝術水池
在正午的艷陽掃光金陵山”墓園”的印象
取而代之是一宗教觀光休閒園區
更讓人想不到的
這裡竟是紅翻天<敗犬女王>大結局的拍攝地點
哇~~這場研習會突然有了度假的感覺
 
在詩歌讚美團的歡唱後
蕭牧師的開場禮拜將這次的宣教研習特會正式展開
接著是萬牧師教導小組長訓練
分享「教會福音遍傳策略」
而後一個鐘頭的時間全體學員分成十五個小組討論
我所參加的十四組組長是美國信義會生命堂的袁牧師
牧師多年於神學院教導和牧會的背景
加上親切和藹的為人
讓我感到非常的放心和溫暖
滿有被大牧人照顧的感覺
 
由於出發前一晚
接到7/4.5福音營主責詢問報名情形
僅有兩個人的結果讓我們感到十分挫折
分享了教會在社區影響力不足的感受
我們並非沒有努力和禱告
福音隊也逐家佈道、發單張邀請
然而結果卻大不如預期地令我們失望
 
在聽了我的分享之後
袁牧師說:「在馬太福音廿八章告訴我們,要去使萬民作主的門徒,
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既然神與我們同在,為甚麼我們沒有能力呢?
是否我們需要被調整,用一個聖潔的生命事奉神。
 
牧師的話可說是一語點醒了我
當下不禁潸然淚下
是呀~我們這麼努力的傳福音
卻忘了與我們同在的神
雖然禱告神卻靠著自己的努力
如此的疲憊仍然得不著甚麼
我需要重新歸回在神的面前與祂一同事奉
與主同擔所負的軛是輕省有功效的
 
而在第二晚袁牧師所分享的「聖潔生活與事奉」
讓我對「聖潔」一詞有新的了解
「聖潔」:分別出來歸屬上帝/特別光亮
正如月亮需要憑藉太陽發光,
基督徒也需靠著主才能照亮世界
袁牧師透過舊約律法十誡讓我們了解
神所要傳遞最重要的乃是:
「愛神」和「愛人」兩個核心
雖然律例和誡命是公義神所立不能違背的
然而神有全備的救恩贖回所有違背祂律例的人
不要輕忽不饒恕的罪(中國人對自己特別苛刻)
基督徒最不容易饒恕的往往是自己和家人
別忘了「雅威」神會幫助我們有力量過愛神愛人的生活
 
註「耶和華」:(好像十字架有著雙向意義)
縱-使事情發生,從無變有的「全能者」
橫-常在你左右的「救贖主」
原文應唸作「雅威」,以色列人因忌諱直呼主名而唸作「Adonai」

我感謝神所預備的小組長袁牧師
在第一天的小組分享中
重燃了我對事奉的火熱和生命
透過四天許多牧者、宣教士的見證和生命
更多地奮興和鼓舞我傳揚福音的赤誠
 
還有十四小組當中的大家:
聖德基督書院宣教系的錦清姐和小凡~
超越年齡就讀大學和服事的錦清姐真是我的榜樣
小凡的初信和委身必能領受和得著主更多
 
台福基督教會的金里姐~
妳為家人的禱告和堅持相信神必要垂聽
 
韓國駐台宣教士文再烘牧師~
來台兩年中文已說的很好,雖然為人謙虛含蓄分享不多,然而你跨國宣教幫助教會門訓的事奉就是最好的見證和榜樣
 
現場報名新進成員:台南南門教會的文玉姐和琡琪姐~
有妳們兩位活潑十足的組員加入與我一同用膳十分開心
 
還有1333寢室與我同住的秋子姐、麗華姐與翠梅姐
這幾天與你們一同分享各自信主經歷.教會事奉和感受
給予我不同的看見也謝謝妳們的照顧
 
四天三夜的宣教研習會收穫滿滿
在工作《海外宣教雙月刊》編輯和教會事奉、小組牧養上
我領受新的看見和方向與得力
正如神指示所羅巴伯的:「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願神成就祂的心意和工作
福音傳遍直到地極
使祂的名得著榮耀與稱讚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spring@guest
Re: 有祢.就夠了~宣教研習會領受
2009/07/09 22:11
金陵山圓滿大教堂!!!
好巧喔~~~我老爸過世後的骨灰就存放在這耶~~~
原來這裡還可以辦這種活動阿~~ [版主回覆 07/14/2009 14:03:29]哦~~大概是拍了敗犬之後每週末都一堆遊客去參觀
所以圓滿大教堂開始有計畫的舉辦福音事工
介紹敗犬拍攝情形順便介紹那邊的建築(耶穌像.苦路等)
還有設計情侶互動遊戲認識基督教家庭觀念
舉辦婚禮並幫新人作婚前輔導等等
想說蓋了大教堂就要為福音效力
不然徒擺在墓園中哩......

agey4369@guest
Re: 有祢.就夠了~宣教研習會領受
2009/07/09 18:26
哇老師照片好漂亮 [版主回覆 07/14/2009 13:57:13]ㄎㄎ~妳是指風景還是指我呀!!
那邊真的挺漂亮的
有空可以去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