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40329轉載中時電子報尚青論壇》驚!共軍無偵-7 大膽首飛日本海
2024/03/29 00:47:37瀏覽28|回應0|推薦1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於326日公布,共軍1架無偵-7高空無人偵察機在日本海至接近日本本州西側空域盤旋。另公布俄羅斯情報蒐集船/53524日凌晨由日本秋田縣西南之山形縣酒田市御積島西側,經新潟縣佐渡市佐渡島、過石川縣能登半島北側向西航行。2728日經對馬海峽進入東海。由於,俄羅斯太平洋艦隊所屬情報蒐集船沿著日本近岸、以及共軍高空無偵-7首次出現在日本海,引發日本國內高度關注。

首先,查詢無偵-7為大型高空無人機,又名「翔龍」無人機,由中國大陸成都飛機設計研究所研發、貴州航空工業集團生產。無偵-7擁有兩種偵察手段,一是戰術和戰略傾斜遠距偵察,可實現遠距離、傾斜、大區域範圍地海面戰場區域的偵察探測;另一種是臨空垂直偵察,憑藉搭載各種設備對目標進行長時間的精確偵察探測,精度更高,利於突破敵方防空體系。海軍型可提供東風-21D等反艦彈道飛彈,一個前沿觀察作用,引導飛彈攻擊航母及中大型等高戰鬥力之水面目標。雖然航程只有7000公里,不如美軍全球鷹,但是用在第一島鏈之拒止支援足夠。

202111月初投入實戰化訓練,20229月中旬首次現蹤於台灣西南空域活動。本次於今年326日則首次出現在日本海的中部海域,此海域為中俄海軍聯合演習所在日本海域之場域。依據活動區域,推斷由大陸吉林空軍基地派遣執行任務。

其次,近期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先後於315日與18日披露,共軍情報蒐集艦/799315日由黃海經對馬海峽往日本海;另共軍1艘護衛艦/576與補給艦/903、驅逐艦/1233艘,31617日由黃海經對馬海峽往日本海活動。期間17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南韓參與民主峰會,18日北韓一早往日本海試射3枚彈道飛彈均落在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外,當時引發東北亞國家與美方高度關注。

前述,共艦4艘均為共軍北部戰區海軍所屬,駐山東青島作戰第1支援艦支隊所屬偵測船大隊815A型電子偵察艦金星號/799與駐遼寧大連第10驅逐艦支隊052D型驅逐艦淮南號/123054A型護衛艦大慶號/576、第1作戰支援艦支隊903A型綜合補給艦可可西里湖號/903等遠海編隊先後由黃海進入日本海。依據以往慣例有:經宗谷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分進合擊,分由津輕與宗谷海峽齊聚日本東部海域、抵阿拉斯加海域、或繞行日本一圈等。然截至26日仍無北部戰區遠海編隊突穿第一島鏈訊息,是否期間有與俄羅斯太平洋艦隊在日本周邊海域聯訓、亦可能日方有刻意隱匿中方編隊行蹤。

最後,從近日俄羅斯太平洋艦隊319日稱,艦隊「轟鳴」號輕型護衛艦船員在日本海演練反擊假想敵無人艇的攻擊。日方19日稱,20385型護衛艦/337,由日本海經津輕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另20381型護衛艦/343324日由日本尻屋崎(青森縣)東北經函館過津輕海峽進入日本海。俄媒25日稱俄羅斯太平洋艦隊的水面艦艇群在日本海舉行假想敵潛艇搜索演習。此刻,共軍無偵-7高空偵察機出現日本海中部海域,有可能配合俄羅斯太平洋艦隊聯演與聯合監偵之情報支援任務,並為後續中俄聯合演習做先期準備。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40329000082-262114?chdtv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80447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