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507轉載中時電子報尚青論壇》遼寧號操兵 美日三航母抵近包夾(陸文浩)
2022/05/07 01:19:44瀏覽170|回應0|推薦2

中共「遼寧號」航母戰鬥群在西太平洋演訓操兵,不過,美軍也不忍了。根據大陸智庫南海戰略態勢感知公布,56日晚間「雷根號」航母兩架「灰狗」艦載機赴菲律賓海活動;同時,「林肯號」航母兩架「魚鷹」艦載機出現在日本沖繩以南空域。中美日航母對峙態勢,逐漸升高,引發區域國家高度關注。

 

中共北部戰區海軍「遼寧號」航母戰鬥群於53日由黃海、東海海域抵日本沖繩以南(台灣以東)之西太平洋海空域進行艦載機起降等科目演練,至6日仍持續中;另6日中共東部戰區海空軍空中兵力,運-8反潛機1架、空警-5002架、轟-62架、殲-116架、運-8遠干機1架、殲-166架。其中轟6機群與運-8反潛機1架經巴士海峽往西太平洋後折返。

首先,53日「日本自民黨青年局訪台團」抵台訪問,6日早上舉行小型媒體見面會,日本青年局局長代理鈴木憲和指稱,「最近中國軍機以前所未有的規模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而台灣是日本隔壁非常重要的友人,我們把它當成自己的事一樣。」相信,此舉亦引發上述中共東部戰區海空軍空中兵力數量較前一日增加外,且轟-6機群與運-8反潛機協同進行「繞台」。

 

其次,近日中共海軍「遼寧號」航母戰鬥群艦船(可能船團周邊水下有傳統或核動力潛艦)在日本沖繩以南一帶海空域演練,雖日本派出準航空母艦「出雲號」一路跟監。然從近日共軍海空軍「實戰化演練」兵力增加與部署等情況觀察,美軍「林肯號」與「雷根號」5625日於硫磺島實施「陸地模擬航艦甲板起降訓練」,兩個航母之艦載機往日本沖繩以南及菲律賓海空域活動,推斷上述美軍兩艘航母將改往日本沖繩以南海域部署,以支持美日軍事同盟及「印太戰略」政策。不能排除係針對中共遼寧號航母戰鬥群而來。

 

最後,從大陸智庫即時反應美軍雙航母機艦部署動態、近期中共航天發射「吉林一號」高分系列等衛星,運用「軍民融合」政策,嚴密對美軍航艦機艦船等進行偵蒐與動態掌握,中美(日)雙方「情監偵」情報戰早已悄悄展開。

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507000045-262114?chdtv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74013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