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427轉載中時電子報陸文浩快評》共軍登陸艦現蹤 國軍莫小覷
2022/04/27 12:03:14瀏覽152|回應0|推薦2

媒體25日甫報導,有共機以高度200公尺超低空襲擾我東部空域,初步研判為武裝直升機。隨即於426日晚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公布,中共海軍054A型護衛艦/529071型船塢登陸艦/988各一艘,當日由西太平洋經宮古海峽後進入東海活動。這看似中共海軍編隊返航之舉,詭異的是,日本未公布,中共海軍該批編隊何時穿越宮古海峽進入西太平洋,此時此刻公布共軍船塢登陸艦在台灣周邊海域活動,實屬敏感。

 

經查425日與26日我國防部先後公布共機計有轟-61架,殲-162架及殲-162架在台灣西南國際空域活動,其中26日可能與美海軍桑普森號驅逐艦(DDG-102)通過台灣海峽有關。然正當我持續關注共機活動之際,另有媒體於25日報導,有共機以高度200公尺超低空襲擾我東部空域,軍事迷研判為武裝直升機。

 

共軍054A型護衛艦/529071型船塢登陸艦/988,均隸屬中共東部戰區海軍。且該護衛艦部署浙江舟山第3驅逐艦支隊,該529艦舟山號,常出現在釣魚台周邊海域進行巡弋任務。由於舟山艦反潛能力佳,可伴護這隸屬上海第五登陸支隊的988/沂蒙山號071型船塢登陸艦進行遠海訓練任務。

 

引起國際關注的是這艘071型船塢登陸艦,其艦機庫能容納4架直-8直升機,甲板上可同時起降2架直-8機,提供共軍陸戰隊進行垂直登陸的能力。因此,依據媒體報導,425日有疑似武裝直升機在我東部空域低空活動、地緣關係、裝備等,不排除上述媒體所稱之直升機與071型船塢登陸艦有關。

 

中共東部戰區海軍也曾於去年組織071型船塢登陸艦、052D型驅逐艦、054A型護衛艦,通過台灣和與那國島間航道進入花蓮外海,由東部外海往南行進。2020年中共陸軍第73集團軍(前身為對台一線31集團軍改隸)曾搭載俄製Mi-17直升機,降落在沂蒙山號/988登陸艦。對此,我相關單位必須嚴密監控中共東部及南部登陸艦支隊所屬新式(071型與075型)登陸艦船動向與陸戰隊及當面集團軍兩棲部隊以小型兵力試點模式,驗證遠海登陸訓練。

 

目前共軍之新式快速兩棲登陸海、空載具尚不足,但我軍對於對手之新式登陸艦與陸戰隊、陸軍兩棲登陸部隊、空降旅等戰術戰法的研究,必須超前部署。https://www.chinatimes.com/opinion/20220427001914-262103?chdtv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73633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