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20425勵志向上
2022/04/25 18:22:05瀏覽265|回應0|推薦1

我周邊有位認識的妹妹─小玉,她在某個領域職場,已經待了蠻久,歷經過公司裁員。公司縮編時,將小的單位裁撤,當時她擔任小主管,所以面臨小主管的職缺被砍掉。

更勵志的是,上頭派一個留外,擔任公司的主管。這主管把小玉以前的部屬升起來當小玉的主管。

常常派人盯著小玉的行徑之外,還不時地叫小玉,一下換這個工作、一下換那個工作做。甚至,有陣子都問她,你要不要離職。現實的社會中,各行各業都有這種情況,不時出現在我們的周遭。一個資深的員工,公司不想付高額的退休金,就會利用這種類似的行徑,逼退老員工。加上,小玉沒有關係、且沒有在公司結黨結派。因此,更容易受小人陷害!

常言道,英雄比氣長。還有,一個專心在工作上的員工,比一個時常跑來跑去,心不在公司上的主管,對公司的成長才是真正有利的。

小玉,在這多年的日子裡,遭到主管的百般刁難,但都忍氣吞聲,逆來順受。近期獲知,他的主管辭職了。這個高階主管缺出來,小玉勇敢的向公司遞上履歷與應徵,終於獲得總公司的認可。坐上原本這個屬於她的職位之外,也讓一些當初不看好她的其他老員工,跌破眼鏡。

老人家常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五品德。

這個小故事,告訴我們,人的命與風水(祖先),也許是注定的。但「運」與「品德」是可以改變的,甚至對讀書有興趣的,這三種是我們自己可以控制的。有好的觀念與態度,不信天理喚不回,不信沒有貴人看到你的長才,千萬不能自己放棄自己。唯有自己吃苦、耐勞、努力上進,終獲一席之地。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gnace666&aid=173589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