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球迷口中的純妹:球品、人品俱佳
2021/07/31 22:19:21瀏覽18|回應0|推薦0
中國球迷口中的純妹:球品、人品俱佳


2020年11月8日至10日,國際乒聯女子世界杯在山東威海南海舉行。比賽前,石川佳純來到威海,更新了社交平台:“好久不見!”


隔離期間,她給自己準備了一些米飯和梅干,這樣便能在房間裡吃到正宗的“梅干米飯”。她開玩笑說:“隔離期間會在房間裡進行一些鍛煉,希望不要因為這段隔離生活而長胖。”


此次比賽,石川佳純作為種子選手對戰韓國選手徐孝元,最終以4比0獲勝。她在接受采訪時發生口誤:“已經八年沒有比賽了。”說完自己笑著糾正道:“是八個月。”站在久違的賽場,她鬥志昂揚。遺憾的是,她在四分之一決賽中0比4不敵中國選手孫穎莎,無緣四強。


雖是日本選手,石川與中國乒乓球隊以及中國球迷之間卻有著深厚的感情。不少中國球迷開玩笑說:“純妹(中國球迷對其愛稱)快嫁到中國來。”與福原愛一樣,她也會說一口流利的中國話,被戲稱“東北話十級”,甚至多次擔任中日運動員的救場翻譯。


在許多場合,石川佳純都表達了對中國乒乓球選手馬龍的尊重與崇拜。有記者問她最想和哪位中國選手打混雙,她有些害羞地說道:“中國所有選手都很強,我沒有能力要求任何人和我搭檔。如果能打混雙的話,想和馬龍一起!”隨後馬龍大方回話道:“石川佳純想和我配合,我就跟她配!”在被問及情感問題時,她俏皮一笑,稱自己的男朋友是“乒乓球”。


石川佳純也被網友稱讚是一位“球品、人品俱佳”的選手。2019年布達佩斯世乒賽期間,她與吉村真晴搭檔對戰中國組合劉詩雯/許昕。


第三局的時候,日本隊率先拿到賽點。石川佳純回球出界,但裁判卻判日本隊拿下此局。在大比分0比2落後的情況下,這一局對日本隊來說至關重要。然而,石川佳純立刻向裁判表示,剛才的球自己沒打上,應是中國隊得分。儘管最終日本隊以1比4輸掉了比賽,石川佳純展現出的體育精神卻贏得一片稱讚。


如今石川佳純擁有57萬微博粉絲,並經常與中國粉絲互動。奧運會開幕後,她分享了宣誓時的花絮照片:“很榮幸代表運動員在奧運會的開幕式上宣誓,我會全力以赴!”


石川無緣乒乓球女單四強後,亦有許多中國球迷在微博留言安慰她:“這些年辛苦了,能堅持到現在已經是我們的驕傲了,以後要開心快樂!”“希望可以繼續加油呀,中國歡迎你!”

景觀造景設計, 糖尿病治療, 台南監視器安裝,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v005&aid=16595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