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徵奧運,被質疑“已過巔峰期”
2021/07/31 22:12:59瀏覽9|回應0|推薦0
三徵奧運,被質疑“已過巔峰期”


7月26日、27日舉行的乒乓球女單比賽上,連勝兩場的石川佳純用日文和中文依次接受了採訪。日本隊混雙奪冠時她說:“日本隊能拿到金牌我非常感動,希望我能每一場每一個球都發揮好。”


然而,在乒乓球女單四分之一決賽對陣新加坡選手於夢雨時,石川佳純先勝一局後卻被連扳四局,最終止步八強。“老實說,最後一局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賽后她目光低垂地說,“我並不滿意這個成績,止步於此很不甘心。”


對石川佳純來說,能獲得這張奧運會女單項目的入場券並非易事。


石川佳純1993年2月23日出生於山口縣山口市,父母都是乒乓球選手。她從小耳濡目染,小學六年級就在日本乒乓球錦標賽女子單打比賽中擊敗了高中組和大學組的選手。


當時被稱作“天才少女”的石川曾四度獲得日本乒乓球全國錦標賽冠軍;2015年獲得仙台世界杯女單亞軍、蘇州世乒賽混雙亞軍;2016年獲得第53屆世乒賽女子團體亞軍、里約奧運會女子乒乓球團體賽銅牌;2017年獲得世界乒乓球錦標賽混雙冠軍。


如今,褪去青澀的石川佳純第三次登上奧運會舞台。她不希望別人稱呼自己是“老將”。但當從小一起打球的隊友福原愛2018年宣布退役時,她承認“自己很孤獨”。


2016年里約奧運會後,石川佳純已然成長為日本乒壇的“一姐”。與此同時,日本女子乒乓球隊的陣容也逐步發生變化。在更新換代的過程中,湧現出伊藤美誠、平野美宇等新人,這讓石川的“一姐”地位受到威脅。


最近幾年,石川佳純總能聽到來自外界的質疑聲:“她已經過了巔峰期了吧!”“還是換成年輕選手更好!”面對質疑,她曾在一次採訪中吐露心聲說:“新的挑戰層出不窮,我會質疑自己的打法是否正確?屢戰屢敗之後,我懷疑自己到底有沒有成長?這些消極想法困擾了我很久,甚至一度想放棄打球。”


突如其來的新冠疫情席捲全球,各大賽事相繼停擺。沒想到,這卻成為石川佳純轉變心境的契機。疫情期間,她有了更多時間與自己獨處,在訓練中重新審視自己。“很多東西都漸漸不那麼在意了。沒有接二連三的比賽,我可以更加沉浸在乒乓球的世界裡,不斷提升自己。”石川說。疫情期間,她除了訓練,閒暇之餘還開始學習做飯。


2021年1月舉行的日本乒乓球錦標賽女單決賽上,28歲的石川佳純對戰20歲的新生代選手伊藤美誠。


由於五年來該項目的冠軍一直是“00後”選手,外界普遍看好伊藤美誠。石川佳純在1比3落後的絕境下連扳3局,最終以4比3戰胜伊藤美誠,時隔5年再奪桂冠。這是她第五次捧起日本乒乓球錦標賽女單冠軍的獎杯,接過獎杯后她喜極而泣。


她在接受日本最大乒乓球門戶網站“兵乒球王國”採訪時說:“比賽前我暗自發誓,即使再艱難也不要放棄。我帶著想要證明自己的心情放手一搏。”


“2016年以後,石川就失去了全國錦標賽冠軍的寶座,她已不敵那些嶄露頭角的年輕人了。”日本乒乓球信息網站“乒乓球報告”評價說,“但通過這次比賽,石川再次證明自己依然是日本女子乒壇第一人。”

庭園景觀工程, 糖尿病檢查, 台南監視器推薦,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v005&aid=16595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