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笨蛋老公公聖誕單車送餐記
2012/12/20 00:23:57瀏覽2046|回應7|推薦56

雖然對於鼻孔大大哺乳類麥兜恩來說,一日之計在於沉...沉睡到中午吃午餐

但在這一天,我還是滿懷期待地逃離枕頭山難在八九點就起床了

因為在聖誕節生日的我,只被當過聖誕禮物送給我老木,不然就是收生日禮物

倒是第一次用聖誕節的名義送東西給別人大笑

櫻花送安檢、檳榔送兩粒、買肉送青蔥...而本日早起特餐就是:麥兜送扁東

其實每到十二月敝人在下我的活動就會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

當然除了肥嘟嘟飯局不能少,交換禮物、壽星小旅遊、跨年人擠人病到元旦

今年最特別的莫過於有機會參加這場意義非凡的「單車送餐」

想著靠雙腳萬能的人力車,把午餐和聖誕禮物送給需要照護的弱勢老人家

相信也是一趟很棒的節慶貢獻,所以我就毅然決然地犧牲冬眠時間來出賣勞力了

《工商服務時間》一早八點多就先光顧了生意興隆的好鄰居「謝氏早點」

心想著運動前不宜大量進食,我就只喝了碗暖呼呼的薑汁熱豆花準備出發

很幸運地,同樣有地利之便的集合場地-大同國小,讓我用步行的也能很快到達

於是就和球友兼一日車友的林胖胖,一路從家裡散步暖身牽車走到會場

有車不騎為啥要走呢?話說從頭有萬里長城那麼長...

反正就是有個吃人不吐骨的損友邱吉兒,請我幫她把單車大老遠騎回她香窩

剛巧遇上有聖誕單車送餐的活動,所以才當天請她同事把單車送到會場

這樣我才能順便幫他們車行當一下活動人形看板,還能當車伕騎車到府服務烏雲飄過

這次單車送餐活動預計招募的愛心車手是520位(我愛你懷疑),

我們九點初進到大同國小操場,報到的人還不多

索性就悠哉曬著冬天的溫暖大太陽在「親子組」裡找自己的名單準備報到

非親非故的為啥要報名親子組呢?這話說來又有長江這麼長了...

因為親子組的里程數是1-3公里,而不太休閒的休閒組大概是4-15公里

考量預留林胖胖從家裡騎來大概5公里,活動結束再騎還單車又要加送6公里

所以當初才很厚臉皮地報名「走路也會到的」親子組,才不會壯士一騎兮不復返

結果到現場才發現,我們就很不著痕跡地技巧性被排到休閒組天啊

我想主辦單位應該是覺得兩個正值壯年的壯丁,不應該佔老弱婦孺的名額吧

雖然當時內心很OS,但也只能欣然接受這殘酷的事實...

頂多就15公里是吧!沒啥了不起,姐姐我可是打算要去單車環日月潭的等待(等等)

總之,報到時領兩罐補給品、兩塊香皂、兩份聖誕禮物和地圖後就繼續做日光浴

本來以為只有地址和聯絡電話而已,想不到送餐單上還有地圖和長輩們的注意事項

特別餐點也會另外標註,很貼心仔細,讓麥兜恩的騎士出任務放心許多...

完成報到手續後,我就開始邊拍拍照邊癡等著還在運送路程中的鐵馬

不只麥兜恩拿相機亂掃射當狗仔,還有真正精力充沛的愛心狗仔陪主人來送餐

連YA跑團的朋友也全副聖誕裝在分贓(是很認真在安排路線啦大笑)

為符合聖誕送愛心便當精神,我也特地戴了之前在OPEN將餐廳用餐送的聖誕帽應節

叮叮噹聖誕帽搭上歐瑟紅白黑的車衣是不是挺速配的呢?

看YA跑團的Jacky兄當天也相當地Open,不但車子OPEN配件OPEN連假鬍子都有

而我因為前一個禮拜沒排到草悟道聖誕路跑的福袋,所以只能戴聖誕帽意思一下...

要不是騎車穿裙子不方便,加上怕老人家血壓比較高危險,倒是可以考慮穿這個XD 

所以我就當場捐出聖誕帽上的OPEN將大別針給他湊一組

趁著舞台來賓致詞時間,就可以開始到處溜達(錯誤示範小朋友不要學...)

本來只是順便看看對面的愛心攤位有啥好東西,卻遇到了一個可愛的小格格

看來最近《後宮甄嬛傳》真的燒得很火紅啊(不過很落伍的我沒看過耶)搞怪(咧咧)

隨著時間過去,專人專車載來的歐瑟單車終於閃亮到場!

即使跟我龐然的身軀比起來有點偏小,但比例和林胖胖的小折相較之下還算協調

紅水黑大方~雖然是工商服務展示用的車衣和單車也很精心配色唷裝可愛(害羞)

出發前即使身體被太陽烤得暖烘烘的,不免俗地為了身體健康還是跟著做一下暖身操

希望有朝一日「暖身操」練得跟這位正妹一樣變「軟身操」

因為致詞已經淪落到落落長+大隊接力,大家只好各自找點樂子打發時間...

約莫十點半,大家才慢慢往領餐廂型車移動

一張地圖與領餐券換一份便當提袋,在門口各奔前程正式展開送餐之旅感動(嘩)

因為我們身上的兩份餐點都在大慶火車站附近,所以轉出門口後就沿著鐵支路騎

在第一個紅綠燈口就遇到了一組等待轉的愛心車友

而看著前方不遠的「老漢坡」也讓我當場就出現三條線,為啥叫「老漢坡」呢?

看這坡度應該不是一般老人家隨便騎得上去的,只能使出「老漢推車」這招才好上坡...

不過,輕鬆過了半公里外的「老漢坡」後,立刻就出現了第一個狀況題~

我的阿呆夥伴把送餐地圖塞在褲子口袋,下坡後才發現不見了尷尬

於是乎,他就隨即掉頭又回了一個上坡去找,而我也慢慢繞了另一條路回程

結果,順原路騎回出發地的林胖胖,絲毫沒發現明顯的小藍紙就掉在200公尺外的路邊

被跟在後頭的我撿到其中一張,正當我收好送餐單要打電話跟他聯絡時

他也正好又從大同國小騎車出來,兩個人在拾獲處往四處張望一下

他才看到第二張紙被吹到50公尺遠的路中間,故出現上圖的末路狂奔冏樣全記錄烏雲飄過

因此,順利找回兩張送餐單後,我們短時間內二度踏上了「老漢坡」

不過我決定叫它「癡漢坡」作紀念了,因為曾有兩個白癡的壯漢在此鬼打牆...

騎在車流量還好的建國路上,距離第一間送餐地址其實大概只要二十分鐘

只是在不熟悉路況的情況下,誤打誤撞騎進了一條有三組不同路名的巷子內

剛好身上也沒有導航,所以不只當聖誕老人,也同時一人分飾兩角演麋鹿(迷路)

所幸大方向是對的,即使在附近鄰居問不出個所以然(很好心地叫我們前後繞繞)

傻人有傻福的麥兜恩,還是很Lucky在迷魂陣的巷弄中找到正確位置了...

《從出發地到第一送餐處大約4.5公里》

第一戶人家門邊坐著喑啞的老太太,室內還傳出猛犬狂吠,直到另一位老先生走出來

在我們說明來意後,老先生帶著我們進林阿公的房裡,親自把餐點送到他手上

但為了保護當事人的隱私,就順手打了個聖誕馬賽克囉!

本戶僅以努力不懈的顧家小犬當代表,宣告送餐成功掰掰(881、咕掰)

ps.其實顧家小犬牠很乖啦~當摸摸牠的頭之後,牠就不會叫了

不過等我手一移開,馬上又吠了起來,我想應該是高人工智慧的觸控裝置吧...

兩人騎出巷子後,隨即緊接過了鐵道到滿是小吃攤的大慶街上

此時,肚子裡只有一碗豆花的我已經餓了,所以騎在兩邊誘惑的美食街上更是哀怨

不過想著另一個阿公還在家嗷嗷待哺,只能繼續勇往直前ROES加油

約莫騎了十分鐘,我們騎到了兩公里外第二戶郭阿公家

停下車後胖胖才想起,我剛剛忘記把放在背包裡的聖誕禮物送出去Fox冏

這下回程時,麥兜恩這個「笨蛋老公公」還要再跑一次第一戶林阿公家了...

我想,這絕對是我取錯隊名「剩蛋隊」~就是「剩下兩個笨蛋的那一隊」尷尬

很多人問麥兜恩為什麼吃不胖(其實是深藏不肉),我想應該是浪費太多體力在做蠢事吧

不過第二目的地是一棟大樓,而且相當詭異的是鐵門邊好像看不到電鈴

所以要等到有住戶進出後,說明來意順便詢問能不能幫我們開門放行

一位小姐才告知這地址是大樓的後門,管理室要從另一條街的正門進入

不過她還是很好心地讓我們把單車放進室內,也幫忙刷了電梯感應卡到八樓

只可惜按了好久的門鈴都沒人應門,最後才決定跑了八樓下管理室(因為無卡)

但不料管理員也沒本人的聯絡方式,我們只好在會客大廳打送餐中心的聯絡電話

前後等了二十分鐘,直到送餐中心的人員,請我們把餐盒和禮物寄放在管理室

他們還會再跟郭阿公聯絡,請他到管理室領,一路坎坷的我們才算結束了這趟任務!

其實等待期間我一直對餐盒內容很好奇,但想說打開看很不禮貌就作罷...

幸好後來發現網路上也有影有真相,終於可以一解我內心的疑惑了大笑

結果回程到林阿公家時,庭院沒人、紗窗內的客廳燈暗著,連顧家小犬都不吠了...

心想著應該是睡午覺或出門去,所以我就把禮物放在前庭的茶几上

莫名其妙看到一份禮物,這樣真的很像聖誕老人送的吧大笑(真的不要再自我安慰了)

丟了禮物後,順沿路回去差點第四次再騎上充滿傷心回憶的癡漢坡

但這次我決定從下面的小路繞回去,從自由路回到大同國小的正門才算真正自由!

回到原集合的操場,人潮都已經散光收攤了

本來還以為我們笨蛋老公公二人組是最晚爬回來的,沒想到繳回送餐單和餐袋時

才知道居然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算台中縣市合併也不可能騎到和平鄉吧XD

反正這一「坡」三折返的旅程,總算在不完美但很難忘的情況下圓滿達成...

即使完成整個送餐程序已經日正當中,本著「人飢己飢」的霸豆夭精神

我還是頂著不輸夏天的烈日騎了六公里回娘家,吃老木精心準備的暖壽豬腳麵線

飯後接著搭公車往下一攤活動場地,文心森林公園的「捷安特音緣騎會自行車嘉年華」

不知怎麼就這麼剛好,從早到晚都和腳踏車混在一起

因為記錯活動時間,以為音樂會是下午開始,所以傍晚時間就在公園邊走走逛逛

發現現在的單車技術真是棒,不但車身輕到可以一手扛,還有電動變速功能超酷的!

最後,太陽下山的壓軸除了很精采生動的露天音樂會外

不知是老木的豬腳麵線有強效,還是愛心單車送餐有積陰德立刻回饋

竟然讓平常連兩百塊發票都不會中的衰咖麥兜恩,抽獎抽到一台小車車耶感動(嘩)

而且雖是沒踏板的幼兒滑步車PUSH BIKE,不過拿來演奪魂鋸的經典橋段剛好

I want to play a game搞怪(咧咧)

不過旁邊一位眼明手快的媽媽,在我剛把車子提回來時立刻就問我願不願意割愛

因為家裡親戚都沒有學齡前的小孩,就算現在想生也來不及

於是乎,扣完贈獎稅我就等於用幾乎半價一張小朋友的功德價當場賣出

最後,就以衰到谷底反彈的幸運之星,愉快地過完這一天啦...

希望明年還能跟更多好朋友,再參加類似更有趣、更有意義的愛心活動

溫馨的十二月,也祝福大家一切平安,開開心心地迎接新的一年囉愛你喲!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7152401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笨蛋老公公辛苦了
2012/12/22 19:46

檳榔送兩粒

謝氏應該送七粒才對啊大笑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12-28 00:06 回覆:

無奈我也只有兩力,體力和蠻力......

感覺應該多補充一點智力比較省力搞怪(咧咧)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忘的生日
2012/12/22 11:42
辛苦了.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12-28 00:00 回覆:
哈哈其實只是暖壽啦,真正老一歲的隱藏版生日在Xmas掰掰(881、咕掰)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日快樂啊
2012/12/22 01:51

也祝妳耶誕快樂


blue phoenix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12-27 23:58 回覆:
謝謝,溫馨的日子裡希望大家都過得幸福平安愛你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喔
2012/12/20 17:54
足感心耶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12-27 23:52 回覆:
可惜沒法親自把愛心午餐交到第二位阿公手上,不然就功德圓滿了大笑

心理師Rach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想到
2012/12/20 12:45

真沒想到一個簡單的「送餐」活動竟如此辛苦,可見做愛心的服務是很需要能量的唷!

難得的是你歷經艱辛過程還是樂觀開朗,佩服你啦!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12-27 23:50 回覆:

我倒是覺得做愛心要有清楚的頭腦,比較可以省下更多體力做更多事

但像我們這種跟聖誕節一樣,一年才出現一次的阿呆和阿瓜門外漢

只能玩票性質當跑腿小弟小妹,要當專職快遞阿公阿嬤早就等到餓扁了...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蠻累
2012/12/20 10:51
的一天生日遊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12-27 23:43 回覆:
當天行程是挺滿的沒錯,正所謂自助助人,開心就好囉裝可愛(害羞)

OZ &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剩蛋快樂
2012/12/20 08:47

每次來到麥美眉的山寨,總是帶著滿滿的溫暖回去。大笑

也祝人美心善的麥兜恩"剩蛋",不,聖誕快樂!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12-27 23:41 回覆:

剛好是老天有保佑,只要有不錯的活動都很給面子地送了大太陽

所以寫著很溫暖、看著也溫暖,希望有更多的網友和格友會喜歡囉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