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爾康有約之淨膚雷射@佳醫美人
2011/12/05 01:49:19瀏覽5291|回應4|推薦57

爾康~你滿了,那我就漫出來啦!!!

久候的這一天讓我覺得又刺激、又害怕、又興奮、又快樂、又幸福......

~還豬格格麥兜恩帶著漫出來的期待,與爾康的初次約會即將展開~

沒錯,相當有敢死精神的麥兜恩自從上次試用水蒸式殺蟲劑大開殺戒後

這次要更大步進階到赤裸裸的人體實驗(警語:膽小怕鬼者,請立刻轉檯)

常招待大家吃喝玩樂的同事Peter,破天荒替公民記者們爭取到醫美的採訪體驗

免費體驗動輒一堂市價數千元的課程,真是堪稱我在好康界的「再生副乳父母」!

其實一向與世無爭的麥兜恩 ,很少參加這種吃香喝辣採訪團(主要是要上班+懶得寫稿)

但一聽到活動是要試用「淨膚雷射」,我就沒辦法再繼續隱藏自己小鹿斑比的身份了

佳醫美人診所位在台中唯一的LV旗艦店樓上,離麥兜豬式會社走路僅需五分鐘

我在上樓時就發現電梯裡的診所文宣,當天約的醫生竟然是...名氣滿到漫出來的爾康

經過招待人員的簡單說明後,我們幾位體驗淨膚雷射、迷你飛梭、杏仁酸的姐姐妹妹

就開始各就各位,準備要跟觀眾一起見證麥兜人生中初次醫學美容創造的效果了!

首先,當然像在一般診所初診掛號一樣要填資料繳健保卡

然後等著和爾康醫生面會,正式操作前還會有諮詢師再詳細介紹課程的內容和報價

根據爾康醫師說明:其實臉上斑點的種類按照呈現的深淺程度,可分為好幾類─

像是肝斑、老人斑、曬斑、雀斑、先天性色素沉澱等......

但聽來最令人震驚的是,一張臉上可能同時混合著不同類型的斑點

而且針對各類的斑點也有不同的處理方式,像是淺層的曬斑雀斑適合「脈衝光」

中深層的曬斑肝斑就適合使用能量強、穿透力深的「雷射」

不過傳統局部單發的雷射除斑,是透過表皮熱傷害的方式造成傷口破壞色素

所以常常會有人們相傳詬病的術後反黑,甚至出現白斑的問題

我當初正是因為怕除斑不成反而多了一顆醜痣,所以才會觀望許久不敢貿然嘗試

這次是耳聞「淨膚雷射」的效果比較溫和均勻、零恢復期,才會放膽一搏!

懿婷同學示範在各美膚課程實際操作前,會先拍各角度全臉的「使用前」照片

本次要殲滅的主要目標「小鹿斑比」出現(左上圖)

這顆位於我左臉上,直徑約7mm的淺褐色斑點,其實是這幾年才突然冒出來的曬斑

因為以前年輕不懂事,自恃曬不黑就懶得擦防曬乳,完全不知道曬不黑也會有長斑危機

所以羞羞臉上就被太陽公公做了這樣一個小記號而且顏色還會隨著時間加深

二十五歲時肉眼才隱約可見,但是在幾年後連相機能拍到我倆的親密合照

而且就算不想理它也不行,總有人會提醒我它的存在

赤裸裸見人的話,不認識小鹿斑比的朋友會說:你臉上好像沾到東西髒髒的

要是小加修飾擦上局部遮瑕膏一樣被問:你臉上有怎麼有塊粉粉的(懶得化全妝的下場)

因為,所以,就這樣我必須想辦法跟它分手!

簡述完麥兜恩與小鹿斑比的恩怨情仇後,就要開始進入其他圖說步驟了

拍完照後,我們各自被服務人員帶進小房間內進行臉部清潔、上麻藥的動作

一聽到「麻藥」我還以為是要用針筒打在臉上,光想像起來就覺得挺恐怖

後來得知是用塗抹式才安心許多,麻藥就跟膏狀面膜一樣,然後再敷上保鮮膜

我很好奇怎樣才算麻藥生效,所以就問服務的小姐說是要等顏面神經失調流口水

還是狠甩巴掌不覺得痛就OK?結果人家說大概等半小時就可以了啦

等候麻藥生效的期間可以敷著面膜自由活動,還有個小休息空間可以看數位電視

此時如果可以搭配個美髮時間就更讚了,面膜+髮捲造型還挺酷的!

每個小房間都有一張單人小床和簡單的琉理台

正式操作前,我發現床邊有台吸盤造型的機器,還問說這是「隆乳」專用的嗎

結果當然不是啦!說起用途它比較像「抽油煙機」,在療程中吸取「烤肉味」......

在進行迷你飛梭和淨膚雷射前,醫生和換者都要戴上護目鏡保護靈魂之窗

(因為愛美不是病,只是想FACE OFF所以用「換者」來稱呼應該還算恰當)

剛開始會先試射幾發雷射測試痛感,雖然的確是有如傳說中被橡皮筋彈到的感覺

不過幾十發橡皮筋連續彈在臉上也不是蓋的,直向發射完還要換橫向才會均勻

尤其我個人下巴和眼睛耳朵中間部位還蠻痛的,但尚屬可以忍受的範圍

而且只要反應某些正在操作的部位會痛,一旁的服務小姐也會馬上幫忙冰敷舒緩

聽說色素越深的部份會越痛,所以為了要從小鹿斑比變小鹿白比也只好繼續撐過去...

大約十分鐘左右的術後,還會敷上冰晶面膜舒緩休息個十五分鐘

中場休息時看到診所裡也有提供化妝品給顧客使用,真是非常貼心

而且因為「雷射淨膚」非侵入性也不會傷口,所以術後可以馬上化妝

加上操作的時間短,連上班族都能用短短的午休時段來雷射,簡直是變美於無形!

冰敷完還會替我們擦上基礎保養和防曬品

淨膚雷射術後大檢驗~雖然小鹿斑比暫時還健在,而且褪黑功能不可能馬上見效

還需要觀察一星期,並在三週至一個月做第二次以上的課程慢慢地對抗黑色素

照片中肉眼看得見比較明顯的是,眉心、鼻樑、鼻翼旁有些發紅的情況

因為麻藥還沒退(此時連眉毛都有點不舉抬不起來),所以就算發紅也沒什麼痛覺......

接著到櫃檯領一小罐退紅藥膏,還有諮詢師說明術後的防曬保濕和注意事項

最後和爾康留下到此一遊的合影,就算順利完成淨膚雷射的體驗之旅囉!

拍照時我就很好奇地問他,一般民間傳說不是偏乾燥的皮膚部位比較容易長斑?

那為啥我油膩膩的鼻樑上也有些小鹿斑比蠢蠢欲動的痕跡?

結果爾康醫師說,其實容易出現曬斑的是臉上比較突出、容易接觸陽光的地方

尤其鼻子和臉頰兩個部位~想到我今年連續去日月潭泳渡+外埔衝浪難怪開始「斑駁」

所以冰友啊!鼻子不但會有草莓粉刺的危機,它也是會曬傷長斑的(畫重點)

DAY1(術後當天晚上)

雖然素顏實拍有點傷害大家的眼睛,但是為了忠實紀錄過程,還請大家稍作忍耐

又經過大半天後,我晚上開始覺得臉上開始發癢,還以為是敏感性肌膚在雷射後發作

或是過度滋養造成厚臉皮自我防禦機制的反撲......

PS.很久前有次做臉隔天馬上長痘痘的經驗,所以就再也沒有對它打過任何歪主意

結果洗完澡認真照鏡子後,才發現原來在額頭和臉頰突然長了紅疹

(紅腫發癢、長痘痘疹子等可能會發生的症狀,諮詢師都有提過我就不太擔心)

所以上完化妝水後就先抹了診所提供的藥膏,再繼續補上平常用的保養品

但當天若要認真說起效果,我這才驚覺其實它的確是有的......

因為當我近距離照鏡子發現驚人的現象:我的鬍子居然都變白啦

右下圖還有幾根漏網之毛可比較~要不是我沒落腮鬍,整個變白就能去當聖誕老公公了

心想難怪「雷射淨膚」會有調整膚色不均的效果,寒毛變白已經算是第一步了呢!

術前還擔心修眉毛、拔鬍子會不小心弄出傷口,要是在雷射後造成感染更麻煩

所以就頂著毛毛蟲粗眉和鬍鬚張的黑嘴狗造型前往,想不到完全是多慮了

DAY2

第二天早上發現疹子大起義,除了前夜的額頭臉頰外,連上唇人中兩旁也發疹了

或許疹子也跟著斑點的分布長,看來是右臉比左臉嚴重些(左臉只是稍癢幾乎沒症狀)

不過,平常連痘痘都不太會大暴走的我,突然看到自己一夜之間變豆花妹有點緊張...

診所隔天也來電關心我術後恢復情況,並提醒我要記得擦藥,有其他問題可隨時聯絡

DAY3

疹子雖然隱約還在,但是已經不會癢了

DAY4

因為當晚洗頭可能有洗髮精沖進眼裡讓我開始眼紅,所以閉著眼睛拍照才不致太嚇人

第四晚皮膚好像已經恢復了以前的白淨,除了透出一些微血管外,零星斑點也不算明顯

素顏------------>飾底乳--------->抹勻飾底乳----->遮瑕膏--------->(省略過程)完妝

DAY5當天因為要參加同事的午場囍宴,所以隨機穿插了五分鐘不專業胡搞瞎搞化妝術

超激!史上最透明無痕裸妝完成!(白話來說就是:無踩工,有化跟沒化一樣)

這到底是一種不怕卸妝示人的誇獎,還是譴責浪費化妝品的超爛化妝術?

話雖如此,無痕裸妝遠看還是有些不錯的距離美啦!(神氣地撥劉海)

從開頭的驚嚇到最後的尾聲,終於有張可以舒緩情緒的囍宴造型還原照片了...

果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學劉嘉玲姐姐一樣,叫鏡頭可以再靠近一點

麥兜恩還是安份地當個「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超距離美少女好了

DAY6

一早起床發現顴骨和下巴又多了兩顆紅斑,還很緊張是疹子再度復發還什麼的

結果後來在房裡打了一隻爆醬的蚊子後,才知道是牠搞的鬼

經過一星期左右的觀察與記錄,發現雖然小鹿斑比還在頑強地抵抗中

但在我每天使用遮瑕膏的經驗來評估,似乎用量可以更少、輕薄一層就能蓋住

所以針對主目標和其他零星的淺斑淡化的效果的確是有的,只是肉眼判斷不太明顯

諮詢師Vivi說,完整課程約五堂兩萬元左右,至於後續是否付費續作我還要再掂掂荷包

而且很多人的觀念都想說,冬天紫外線跟陽光都比較微弱,喜歡選擇冬天做雷射或其他美容

但其實黑色素一年四季都在生成,所以要把皮膚淨白的任務當作保養定期做才行(畫重點)

但我想整篇看完的重點是:本人黑眼圈和淚溝問題,應該比小鹿斑比還嚴重

脖子以上還有北京狗扁鼻、大餅臉和幾顆三八痣可以一起搶救(感覺需要還我漂亮拳)

不是啦~主要是經驗分享而已,尤其是給那些跟我一樣對雷射除斑有疑慮的姐姐妹妹

希望因為看完「淨膚雷射」詳細的施作過程,能對這種讓人又愛又怕的醫美有更多了解

本集除了搶救面子問題外,追根究柢似乎我還是該把化妝技巧學好點才能一妝遮三醜!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eaintw&aid=5893045
 引用者清單(1)  
2014/09/30 20:56 【udn】 這裡便宜!旋轉 遮暇 斑點 修飾比價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一張臉
2011/12/29 22:52
為何沒事要企受這類苦刑呢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2-01-20 01:01 回覆:

其實變美是其次(有嗎)純粹是好奇心強啦

想說為啥醫美會讓這麼多姐姐妹妹趨之若鶩啊...結果我還是無法體會


iD 設計旅人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P
2011/12/26 11:41

妳太敬業了   打死一堆幻想者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12-27 23:31 回覆:
哈哈~最慘不過如此,這才是正港的開箱文沒啥好幻想的...

小豚
美女都是〝妝〞出來的
2011/12/23 10:08
        最近看了麻辣天后宮「網路美女來卸妝」單元,深深感覺美女都是〝妝〞出來的,只要精通化妝術,路人甲也可以變成 史上最大詐騙集團首腦 絕世美女。

        雖然醫美業的微整形夯到不行,可是美麗要付出很大的〝代價〞。在我們還沒有機會變成口袋滿滿的貴婦之前,我看我們還是努力鑽研 易容 化妝術好了。古有一鳴驚人,今有一〝妝〞驚人,精心打扮之下,醜小鴨也可以瞬間脫胎換骨變成吸睛的大美女。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12-27 23:30 回覆:
對啊!所以感覺現在女生不太會化妝,好像比不會煮菜做家事還要糟不過,如果要靠「妝」出來的話,恐怕一輩子都要頂著那張面具示人,不然萬一卸了妝被認不出來不是很尷尬嗎?

其實現在整型還是有些風險,前幾天看斯容分享整形心得,連看牙醫都要擔心烙ㄟˇ孩真是太恐怖了...沒有到很漂亮的情況下,可以靠造型把氣質襯托出來...畢竟在怎麼美貌的外型也是會老的,但氣質可以維持啊!

不過還是很期待小豚早日習成很厲害的化妝術,下次見面時讓我認不出來

魯夫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晚上好
2011/12/14 23:49

真的是犧牲很大

只能說

你真行 XD


紅塵客

麥兜恩(ideaintw) 於 2011-12-27 23:21 回覆:
其實講犧牲也還好啦~因為我本來就很少在化妝,只是素顏+近拍對觀眾的驚嚇指數異常的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