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你的信-正面的思考
2007/03/31 02:09:42瀏覽456|回應2|推薦33

親愛的朋友:

每個人都會陷入一種無來由的負面情緒,
當然,我也不例外,

提出正面的思考,
倒不是我認為自己有資格對你說教,
畢竟,你年長我數歲,
只是,提醒自己,
陷入低潮時,用正面情緒思考!

在心理學研究中,有一種"pretend to be"
也就是說,我們可以欺騙大腦,
假如,我們今天對於某件事極厭惡,卻又非做不可,
那麼,就假裝你很享受這件事,
久了,你的大腦,就會去認同這件事......

這些日子,
聽到妳總抱怨生活或者家人,
也許,我們都不是當事人,
也無法置身處地的了解,
當下的我,除了聆聽外,
就是給予較樂觀的想法,

我常超齡演出,但實在有點難度......
因為這不像戲劇,扮老裝可達到....
或者用我的想像力去揣測你的問題,
來思考自己遇到時該怎麼辦?

但,我選擇了隱瞞內心的想法,
因為,我會瀟灑的走開......

如果可以,
我想送你一雙翅膀,
讓你體驗飛翔的快樂,

前提是,
你必須從跌落的恐懼開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858715

 回應文章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共勉之
2007/04/01 16:06
不斷的正面思考,不代表自己就是這類型的人,但最起碼在寫文及勸導別人的那一刻是抱著正面思考的想法與態度,人只要持續不斷的正面思考,久而久之就會變成正面思考的人,關鍵不是自己目前是不是正面積極、樂觀思考的人,而是自己想不想成為這類型的人,如果持之以恆,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自己夢想中的自己,共勉之

藍色框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
2007/03/31 02:22

很喜歡這篇文章

寫的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