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後矛盾的一篇文章...
2007/03/14 02:15:40瀏覽371|回應4|推薦20

把這篇標題取名-前後矛盾的一篇文章...
這大概是我能想到最好的形容了......

在前一篇文章-母親與女孩
描述了母親在各個階段陪伴著我,
及深厚之母女情深......

不過,很抱歉,
在幾個小時前,
我近乎撕吼的與母親電話交談,
憤而連再見都沒說的掛掉話筒,
回想起來,我究竟憑什麼這樣對母親說話...
假使,我有千萬個理由,企圖推翻那不合理的要求.......
她終究是我的母親,
連和顏悅色的基本孝道都失去......
我,
還有資格為人子女嗎?

簡述一下原因,
我和老姐遇到不合理的通訊行,
原本開心的去續約+辦手機,
卻發現通訊行將我們當肥羊,獅子大開口......
後去找店家理論,他允諾將"續約+辦手機"換成"單買手機,不續約" ,
隔日卻出爾反爾,
說公司要求一定要續約,
我一氣之下,便打電話到x華電信詢問(發現尚未續約)
於是,將自己的手機門號退租,
讓通訊行無法辦法續約(找不到該門號)

辦退租的同時,母親並不知情,
待晚上打公共電話回家,
被罵了一頓,包括一些舊帳也翻出來算......
搞的我也很火大,
說話音量也不斷加大,
我覺得不該讓通訊行恣意妄為,
況且他當著眾人面答應的事,憑什麼一句"公司規定",
就全盤否認......把消費者當傻瓜嗎!?

我說:消費者應該要捍衛自己的權利,讓不肖商家吃點苦頭!


母親卻覺得"以和為貴"
認為我退租門號這件事,
把整件事情搞得不可收拾......
加上老姐把手機拿回,商家或許可以告我們不履行合約......
原本吃點虧就算了,幾千元的損失換個教訓......

總之,
我的一意孤行,
搞的全家都不開心,
壞了全家的和諧,
還要大人善後......

我也不曉得怎麼辦,
本來想再衝去找通訊行理論,
但後來還是忍住......
怕又闖禍...

這些日子,
恐怕有家都歸不得了,
窩在學校宿舍反省吧......

面對這接二連三的事,
讓我的正義感一點一滴的消失掉.....
終究,還是得當一個消極、任人宰割的肥羊......

原本是開開心心的辦新手機送給老姐,
竟弄得烏煙瘴氣......

我還真是隻黑羊(black sheep)
中譯:害群之馬...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814507

 回應文章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哎...
2007/03/15 00:46

我想~這陣子是回不了家了......
雖然 我的態度不對,
但努力捍衛家人卻得到反效果......
有點受傷......orz

也許,人生就像段大哥說的,
總是會遭遇到一些事......
我只是先遇到罷了~~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07/03/15 00:19

兩人的觀店似乎都是對的…

遇上這樣的問題,真的棘手,不妨就別跟這門市人員說了…((吵下去也不是辦法…)),找主管級的會不會比較好?!或尋求其它的方式囉!

放心的…不過還是跟媽說對不起會好一點吧…((不然回不了家了…))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必經的過程
2007/03/14 12:02

不用懊惱與悔恨,這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年輕的時候吃的苦越多,才能夠快速成長與成熟,等到妳經歷過一些事情,慢慢的妳會體會許多的事情,要把自己的經歷及想法記錄下來,要不斷的思考,讀一流人所寫的書,慢慢的妳會逐漸的了解及體會許多的事情,

加油!



宇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3/14 04:18
好生氣!!不過冷靜下來也就過往雲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