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神之女vs黃衫客-3
2007/03/04 18:09:05瀏覽464|回應3|推薦20

社團,是高中不可或缺的,
除了加入學校在課後開設的第二外語,
因表姐也曾是景儀一員,
故當時的我,也將儀隊列入第一優先,

或許是個性使然,
儀隊如軍隊般的紀律與動作,
讓好自由的我,
有些卻步,但仍堅守著紀律,
雙腿併合、直挺挺站在豔陽下一小時,
這是基本動作,
看著前方的同學昏倒,
隊長學姐前來攙扶至蔭處休息,
我想起國文課本的一段話: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突然間,一陣天旋地轉!@#$%^,
我也昏倒在地......

後來,在體育課時,進行體能訓練,
竟被體育老師拉進校隊,
是田是徑?!老實說,我也不知歸在那裡!?
因為,是拔河隊......
(當年,景美女中拔河隊,曾多次拿下全國冠軍喔!)

寫到這裡,有人開始想像,加入拔河隊的人,
是不是都頗具份量?!
哈,話說,當年的我,只有50公斤(約164公分),
我也曾跟大家一樣,
以為拔河是一種用重量來壓制別人......
加入後,才發現完全錯誤,
其實,拔河是一種很優雅的運動,
並不是喊著"殺、殺、殺"一副野蠻的行為,
真正比賽時,大家動作一致,
隨著繩子擺盪身體高度,
搭配著柔和的輕音樂......
而體重也是有所限制,
八人制的女子拔河,總體重需控制在480公斤以下......

雖然,家人反對我加入拔河,
總覺得一個女生把雙腿練滿肌肉,
和雙手長滿無數的厚繭......
拔河,似乎聽起來不太優雅......
但,
天秤的好動與好自由,
在此得以發揮,我決定退出儀隊......
拔河,是我的最終社團依歸!!

ps.
            儀 隊  vs  拔 河
雙腳 │合 併     張 開
表情 │嚴 肅     自 然
地點 │太陽下        室 內
穿著 │制服+皮鞋        短褲+T-shirt


*照片來源:樂儀旗隊制服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789325

 回應文章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過去
2008/01/24 18:51

對於以前外人不了解的事

別人應該很難想像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給你加油
2007/03/05 00:45

我想學問能解決問題

經驗能解決難題

這是你滴自由喔

也許這樣你會覺得舒服點

那麼就應該堅持下去

我給你加油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ㄎㄎ
2007/03/04 20:07

我們學校ㄉ教官也誇張

說"外表嚴肅內心輕鬆"

說真ㄉ...真想問ㄊ要怎ㄇ做?!請ㄊ表演一次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