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陽神之女vs黃衫客
2006/08/14 14:38:48瀏覽562|回應1|推薦7

2000年的夏天,我考上了景美女高,沒有太多的喜悅,
因為跟自己的落差太多,但也沒有太多的失落,在填
志願卡的同時,大概就塵埃落定,因為前二填了北一、
中山兩所女高,接下來就是景美女高,那年是最後一屆
的高中聯考,五科滿分七百,印象中,我拿下了六百分,
照常理說,應該可上松高或者大同高中,然而,我卻選
擇了女校,是一種自尊心的作祟吧!

暑假,我窩在鄉下近一個月,不想聽到親戚間的談論,
人,總是會有比較的心理,大人之間,似乎更顯而易見,
回到了台北三重,老媽突然問我,要不要去景美一趟,
反正逃也逃不了,就跟老媽從三重搭39路公車到台北車
站,然後再搭252路到景美女中,到了校門口,加上等車
時間,約一小時又十五分,「這是老天給我的懲罰嗎?以
前從家裡到就讀國中,只要五分鐘!從景美女高來回一趟,
等於我半個月的國中上下學時間。」

後來,輾轉打聽到景女有校車經過三重,總算不用天天轉
公車,對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實在是無法想像自己每天一
大早穿著裙子,狼狽追趕著公車的畫面......

收到了入學通知單,到學校去領取制服及繳交畢業證書,
第一次發現景美校園其實很漂亮,兩旁的大王椰子,消去
了許多暑熱,拿到制服的同時,突然覺得自己像隻虎頭蜂,
黃色襯衫加上黑裙子,給人有不可侵犯之貌,卻有顯得威
風;只是,怎麼也沒想到,冬季的運動服,全身黃色,讓人
聯想到「香蕉」及當時極為熱門之卡通「皮卡丘」在操場上
狂奔著。

胡亂的接到補習班的高一數學先修課程電話,也莫名其妙的
去上課,偶爾去打打工,站在台北車站發面紙,吸引其他同
年幼無知的同學去試聽,賺點外快......

2000年八月,國中最後一個的暑假,就這樣的劃下句點,而
夏天,還是那麼熱......(未完待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397961

 回應文章

半隻飛鳥半隻魚--Gwenyt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這該不會是你的第ㄧ篇文章吧...
2008/01/24 18:50
如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