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用錢的?盡量用!
2008/03/09 23:28:51瀏覽1014|回應1|推薦57

某天,朋友問到我的房租多少?
我說:六千五,包水不包電!
朋友回:水不用錢的~那就盡量用啊!不用幫房東省~
每天給他洗一個小時的澡......

關於"不用錢的"四個字,突然有一些想法,
是啊,水是不用錢的,但我何必為此浪費呢?
更何況,我浪費的水,不是房東的水,是整個地球上的資源啊!

當新聞報導:全球明年會面臨水荒時,你還會想水是不用錢的嗎?

當水荒來的那一天,你面臨無水可用的同時,會不會後悔當初因不用錢的水,
而浪費了多少水?


這是個很有趣的問題,
就筆者在大學所見,
大多學生在學校用水用電因為不用錢(或者說我繳了學費要用到回本),
冷氣開一整天,,即使外頭不怎麼熱,
宿舍的電腦從來沒有關過,半夜突然的停電,
還會罵學校沒有預警,導致資料傳輸一半斷線!

當然,不止是學生,大多數人都有這樣的心態(我也或多或少)

又如我們去吃所謂"吃到飽"的自助餐廳,
99%的人都一定要吃到很撐,
或者,根本吃不下,也一定要咬個一口,然後浪費掉其他的90%,
買單走人後,常發現很多食物、食材的浪費!

我們都只看到眼前的利益,
忘了看得更遠,有多少非洲人視水如命的珍惜,
當地球的資源一點一滴的耗盡,
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可悲,為身為人類而可悲,
因為我們還在沾沾自喜這個是"不用錢的"要多用一點...

反正,不用白不用,別人也會用!

希望大家還是能盡量革除這樣的壞習慣,
不用錢的,沒錯!
代表我們賺到了,但不代表我們一定要浪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aanita&aid=1681566

 回應文章

風乾的天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樣的事~
2008/03/12 11:03

天真不但不做

還會教導小朋友

不管身在何處

都不可以浪費水、電或是任何資源哦

而且咱家出門都還自備環保餐具哩

自在的羊(idaanita) 於 2008-03-17 22:25 回覆:

:)

需要多一些像天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