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之殤】《KANO》遭受計畫性的惡意攻擊
2014/03/11 16:50:40瀏覽4033|回應0|推薦6

 

這幾天最夯、最熱血的國片恐怕非《KANO》莫屬了,然而這部描述台灣人在日治時代的棒球風雲,似乎是因為故事本身的台灣主體歷史根基,而遭受有心人士的惡意攻擊了!

所以電影討論區,會出現偽影評人的影評,意思是沒看過《KANO》這部片,卻能夠評論這部電影內容的好壞,甚至還有人會特意發文阻止人進電影院觀賞等…一些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現象!

不過,今天最詭異的事情發生了~

兩篇內容一模一樣的文章,同時刊登在中時、聯合兩報

誇張的是,作者不一樣,標題不一樣

一個作者姓嚴,一個作者姓陳,

重點是都是反對《KANO》這部電影。

 

標題通常都會是報社總編決定的

而能否放入版面,也是高層決定

所以,就在電影破億後的今天,中時、聯合兩報都心有靈犀地選上這篇文章了

 

 坦白說,這樣造假的作為令人唾棄~~ ><

不禁令人質疑~他們(那些大中國主義者)到底是有多害怕讓台灣人民知道這塊土地上真正的歷史?

時至今日,看來他們真的很害怕!

他們不是普通地害怕,是非常、非常地害怕台灣人民會知道台灣的歷史真相,因為歷史真相,對他們而言是何其殘酷、何忍面對?

 

你KANO了嗎? 我沉默了…

你「KANO」了嗎?魏德聖編劇及監製的片子「KANO」,已經成為朋友同事之間,彼此問候的熱門動詞。這部大阪亞洲電影節的開幕影片,媒體報導,開幕當天電影播放後,全場觀眾兩度起立鼓掌,前後長達十分鐘。這個新聞讓我走進電影院,但影片結束後,滿座台灣觀眾卻沒掌聲,鄰座的年輕夫妻一家四口,安靜地收拾隨身衣物,沒有熱烈的討論劇情,也看不出二個小男孩展現「一球入魂」的興奮感。

微雨中走路回家,有股莫名的沉重湧上心頭。在思緒紛亂中,隨意上網瀏覽到魏德聖的專訪,他說「KANO」還原過去的年代,強調永不放棄的運動員精神,以及不同族群間合作的價值觀;主持人還說:「在一九三○年代,日本曾經瘋台灣」。關了電腦,我釋放沉重,心想:還原歷史的「KANO」原來是給日本人看的啊!而且還只是片段還原。

「KANO」也讓我想起一九九二—九五年的波士尼亞內戰。我認識一位波籍賽爾維亞裔友人,在戰爭時逃離家鄉,廿年後,他返回首都塞拉耶夫時發現,波士尼亞人與賽爾維亞人之間,像戰爭前一般和平相處,沒有仇恨、彼此尊重,好像戰爭從來不曾發生過。友人告訴我:這是一種集體選擇性失憶的現象,因為戰爭實在太殘酷,也太不人道了。

「KANO」的片段還原的手法,正如選擇性的失憶,就像我九十四歲的母親,經常懷念日本殖民時期「夜不閉戶」的善治,卻很少對當時「捉到小偷就剁掉手」的酷法提出批評。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OPINION/X1/8539396.shtml

 

 

熱門話題-KANO還原歷史?選擇性失憶!

中時電子報

中國時報【陳錦謀/水產養殖業者】

你「KANO」了嗎?魏德聖編劇及監製的片子「KANO」,已經成為朋友同事之間,彼此問候的熱門動詞。這部大阪亞洲電影節的開幕影片,媒體報導,開幕當天電影播放後,全場觀眾兩度起立鼓掌,前後長達10分鐘。這個新聞讓我「KANO」,走進電影院,但是影片結束後,滿座的台灣觀眾卻沒有掌聲,鄰座的年輕夫妻一家4口,安靜的收拾隨身衣物,沒有熱烈的討論劇情,也看不出2個小男孩展現「一球入魂」的興奮感。

是哭了說不出話?還是感動得無法言語形容?

微雨中走路回家,有股莫名的沉重湧上心頭。在思緒紛亂中,隨意上網瀏覽到魏德聖的電視專訪,他說「KANO」還原過去的年代,強調永不放棄的運動員精神,以及不同族群之間合作的價值觀;主持人還幽默的說「在1930年代,日本曾經瘋台灣」。關了電腦,我釋放沉重,心想:還原歷史的「KANO」原來是給日本人看的啊!而且還只是片段還原。

「KANO」這部片,也讓我想起1992~1995年的波士尼亞內戰。我認識一位波籍塞爾維亞裔友人,在戰爭時逃離家鄉,20年後,他返回首都塞拉耶佛時發現,波士尼亞人與賽爾維亞人之間,像戰爭前一般和平相處,沒有仇恨、彼此尊重,好像戰爭從來不曾發生過。友人告訴我:這是一種集體選擇性失憶的現象,因為戰爭實在太殘酷、太骯髒,也太不人道了。

原文網址:http://news.msn.com.tw/news3602256.aspx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d4cde&aid=11658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