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據點】青年志工贈送孩子球鞋
2017/01/10 11:06:02瀏覽298|回應0|推薦0

    二個多月前,青年志工Ethan第一次接觸這群國中孩子們,一直很關心孩子們的成長狀況,國中班有兩個兄弟在學習及與人互動上不是很好,Ethan付出了許多的關心及耐心陪伴他們,兩兄弟在這幾個月因課輔老師愛的付出及志工們的陪伴,不管是在情緒上、行為上、態度上都有很大的進步,之前可是不能碰哥哥阿壯,只要遇到不如意的事、不開心的事,內心一有壓力,阿壯就像刺蝟一樣會瞬間爆發刺傷別人,弟弟阿和也是差不多的狀況。

    但在這個月會主動的對老師表達自己的想法,甚至會抱著社工老師一起玩,能在兩兄弟的臉上看到了許多的笑容,哥哥阿壯跟社工老師說:「來這裡,老師對我們很好,會給我們東西吃、教我們寫作業,以前我很會罵髒話,現在我已經不會罵髒話,我在這邊知道『罵髒話是很難聽的』,在這裡我也交到很多朋友。」弟弟阿和也說:「在這裡都有晚餐可以吃飽,老師也會教我寫功課,以前我常跟老師頂嘴,但現在不會了,老師教我頂嘴是不好的事情,不要這麼容易衝動。」

    Ethan表示:「哥哥成長了許多,不再因為心情不開心就大罵髒話,看到他們慢慢的在改變,真的感到很欣慰。」因此Ethan帶了一雙鞋送給了哥哥阿壯,希望藉此鼓勵他有所成長,也是肯定他們的改變,阿壯真的感到非常開心,透過課輔老師的協助,寫了一張感謝卡片回饋給Ethan,這真是一個很棒的授受。

    孩子的成長大家都是看得到,有時候只是一句鼓勵的話或是給予獎勵,在孩子的心中都會是個莫大的喜悅及感動,不管過了多久,在這裡發生過的點點滴滴,對所有人來說都會是個畢生難忘的回憶。【資料提供:俊翰】

 

環宇官網http://goo.gl/1TQ7dd
環宇幸福紀事粉絲團https://goo.gl/QtVqoa
立即捐款響應:https://goo.gl/XC1GGb
環宇基金會連絡方式
電話:(02)2928-3688
E-mailicef.taiwan@icef.org.tw
@台灣#公益×夢想 公益2.0全新分享

 

( 在地生活中彰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cef2016&aid=88153647